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九江市烟草专卖局进一步强化法律风险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为全面提升法治烟草建设水平,近日,江西九江市烟草专卖局进一步强化法律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风险管理责任。要求各县级局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了解企业风险状况及风险变化,在发生企业风险时,积极与当地政府、责任部门进行沟通,采取合理方式进行化解。

二是落实经营风险防范。深入查找企业面临和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引导法律专业人员参与到本单位的经营管理风险防控工作,与法规工作人员共同审核把关出台的制度、要求及合同等,落实好企业法律风险点识别工作。

三是确保法律程序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执法工作流程图,标注每项执法工作期限、内容及相关法律规定。加强与市场检查、稽查人员的沟通,避免出现程序倒置或法律适用错误。建立执法工作时限统计台账,定期统计并提示相关人员,确保案件按期终结调查、按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四是重点防范许可风险。抓好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受理、审查、审批工作,规范答复咨询,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特别注重加强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合理化布局内容的学习,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行政许可工作,统一工作标准,防范行政许可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