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店铺经营不能不说的秘密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卢彦泉
A+ A

古人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说的是做大事要从细小处做起。对于店铺经营而言,实现盈利的提升,必须注重并处理好各项细节,才能牢牢掌握财富密码。那么,小店经营的细节之处有哪些不能不说的秘密呢?

首先,第一印象很重要。“首因效应”是心理学上的重要观点,指的是最初接触到的信息所形成的印象对人们以后的行为活动和评价的影响。对于零售店来说,姣好的第一直观印象是消费者前往消费的关键。除了店前、店面的干净整洁,店堂内是否干净明亮无蜘蛛网,商品陈列是否整齐有序,卷烟陈列展示柜是否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包括店员的形象都会成为消费者评价店铺的重要依据。各位老板不妨站在顾客的角度看的店铺,目前的形象是否足以令消费者驻足,还有哪些需要“打扮”的地方。

第二,要营造舒适的购物环境。首先要给顾客充足的空间。在一些服装店中,顾客进店后往往会有营业员跟在身后推荐商品,这种“步步跟随”的行为容易引起消费者在心理和空间上的不适。因此我们要充分的尊重消费者,不要做“贴身侍卫”,也不需要暗中观察,商品要让顾客看得到,易接触到,能够掌控自己的选择,当顾客有疑问时自然会向老板咨询。其次要彰显自己的专业性。消费者不是专家,需要你的指导,观察到顾客的疑惑或者当客户询问时,要能够提供准确的帮助和回答。因此商品的特点、卖点要熟悉,尽可能多的讲解商品知识。另外,在收银的过程中,使用单屏机或双屏机进行快速结算更能体现店铺的专业和档次。

第三,人文关怀不能少。提到酒馆,大家想到的应该不仅仅是喝酒,还有故事和情怀。在零售店里,除了商品的买卖,更应该具备人文关怀,增加店铺的温暖度。首先,主动跟顾客打招呼这一细节不能忽视,一句“您好,欢饮光临”可以增强客户的被尊重感。而且语言亲切,能增加商店铺的魅力,产生亲和力,带来好的口碑。老顾客是最好的顾客,我们要维护好老顾客,可提供适当的配送服务和节日关怀。例如,重阳节对老人优惠以示祝福、教师节对教师优惠以示祝贺等,即将到来的三·八“女神节”也可以策划一次简单的活动以表示对女性顾客关怀。

机会往往隐藏在细节之中。同一位置的零售店铺可能会呈现出不同的盈利水平,这样的差别通常体现在老板对店铺经营的细节把控之中。希望各位老板都能把握住细节之处的财富密码,虎年大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