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融入式”党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彭盛
A+ A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党小组组长姜伟华接着说道:“在我们聆听每一个‘党史故事’的时候,都要用心去感悟那触及灵魂的精神力,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之中来,努力将专卖行政许可工作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时效性,以“融入式”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加入日常的各项会议中,通过各类会议的会前、会中、会后5~10分钟的时间,讲述《中国党史100讲》《红色故事会》等党史经典,以各种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向参会人员讲授一堂堂简短而精彩的微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执法队员政治觉悟和思想高度,西湖区局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会议有机融合,以“会议课堂”“逢会必学”“红色分享”等创新模式,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四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凝聚奋斗力量。

“我们‘会议课堂’党员干部通过自己独特的微视角,选准‘红色经典’的小切口,聚焦一个知识点讲深讲透。”综合监督组组长万浩说道:“‘会议课堂’由职能部门负责组织实施,采取部门负责人领学、党员讲学、故事分享等方式进行,大家用自己质朴的语言,讲活了先进典型,讲明了责任担当,讲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

用“会议课堂”“逢会必学”“红色分享”的模式学“四史”方式灵活、趣味性强,在有效利用工作以外时间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促进了党员干部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受到区局一线营销人员和专卖执法队员的一致欢迎。执法队员张文涛说:“我们一线专卖执法人员每天要在各条大街小巷上来回的走访和服务,坐下来端着书本的时间少之又少,没有时间系统的学习‘四史’,‘红色分享 ’的方式真是太适合我们了。对于稽查中队我们每天早上都需要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布置,例会是我们的‘必修课’,学‘四史’的地点从会议室搬到了车辆上,虽然只是几分钟的时间,但通过听故事、谈感受,让我们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而且通过学以致用,让我们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是可以落在卷烟零售户的‘需求点’上。”

据悉,自开设“逢会必学”“红色分享”“会议课堂”以来,西湖区局党支部4个职能部门累计利用各类会议开展“四史”学习微党课180余次,覆盖全局所有人员,人均学习频次在每月5~10左右,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四史”学习有了新鲜感、期待感,变“被动”为“主动”,使“四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