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丰烟草:“五大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娜
A+ A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烟草专卖局创新开设理论课堂、指尖课堂、宣讲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等五大课堂,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理论课堂”提站位

“我们党支部每月开展集中学习,党小组则是每周一次,全年总体方案都已经预排好了,通过定期开展党史学习理论课堂,保证学习效果”。南丰烟草党支部组织委员严正介绍。

据悉,南丰烟草党支部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集中学习,丰富拓展20种学习形式,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党史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指尖课堂”拓渠道

“今天你打卡了没有?”“那必须啊,有新微党课,我把链接推你……”白舍党小组谢海泉作经常在午休时跟同事交流当天网上学习的情况。

据了解,南丰烟草依托移动终端开设党史学习“指尖课堂”,引导党员职工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南丰烟草党建微先锋”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利用业余时间、碎片时间通过微党课、微视频、微电影深入学习党史。

“点点手机就能学,时间灵活,内容丰富多样、随时更新,大家都喜欢学。”太和中队潘奕成说。

“宣讲课堂”温事迹

学好百年党史,最重要的是讲好党的故事。为此,南丰烟草专门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堂”,由全体党员亲自查阅党史资料、亲自讲、亲耳听。

“为了做好这次宣讲,我前后花了一个多星期整理资料,备课”,烟叶办桂莎莎说,“通过亲身讲学党史故事,第一次深入了解了那些平时在教科书上的革命先辈的点点滴滴,革命精神通过人物事迹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红色课堂”缅先烈 

为了充分利用南丰丰富的红色资源,就近开展 “红色走读”系列活动,南丰烟草举办“红色课堂”,先后组织6批次共计43人走进现场,实现实地教学全覆盖。

“这已经是我第6次参加红色课堂了,我们小组去了田东南广苏维埃政府旧址、康都会议旧址、赵醒侬烈士公园等纪念场馆等。”综合办董莹莹说。

“我们通过开展现场教学,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让大家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南丰烟草党支部书记、局长(经理)洪伟民介绍。

“实践课堂”解难题

“如何把学党史融入到办实事、开新局,首先就要认认真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好”。南丰烟草党支部纪检委员、烟叶副经理李小军说。作为烟叶党小组组长,张相斌前后组织31人次党员干部到付坊乡,帮助烟农分别开展小培土和不适用烟叶处理等,切实解决了63户烟农痛点难点问题。

南丰烟草党支部通过举办“我为烟农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系列主题活动,组织28批次共计43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先后帮卷烟零售客户、烟农等解决难题32个,受到基层群众一致点赞好评。

“我们就是要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不断践行宗旨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洪伟民说,“这样的活动要在今后一直坚持下去,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