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保山复烤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演练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彩凡
A+ A

7月2日,为有效提升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当事故发生时,能够及时开展救援并制止事态扩大,最大限度地保障员工人身安全,云南保山复烤厂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事故模拟为7月2日上午10:00,云南保山复烤厂生产加工车间两名员工进入生活水池内清除淤泥,由于作业过程中没有严格遵循有限空间作业“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相关操作规程,导致一名员工在水池内作业时吸入有毒气体中毒晕倒。事故发生后现场监护人迅速将事故按程序上报,接到报警后保山复烤厂主要负责人及时启动保山复烤厂《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指示现场人员不能盲目施救,等待救援,防止事故的进一步蔓延、扩大。

厂护卫队、专职消防队闻讯出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警戒和救援工作,专职消防队应急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开展通风、检测后,穿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水池内将中毒人员救出,救护组赶赴现场及时对中毒员工开展心肺复苏救护,使其逐渐苏醒脱离危险,随后将中毒员工送至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演练参与演练人员达110余人。演练结束后,云南保山复烤厂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对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案例进行了通报,给所有参与演练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教育课。

通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演练,有效检验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使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持续提高,为杜绝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