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抚州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码”上学“指尖课堂”解锁党史学习新模式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邹海莉
A+ A

“这个二维码还真不错,拿手机对准扫一下,‘滴’的一声就能学党史,而且还能通过收听来学习党史。我年龄大了,眼睛也不太好使,平时学党课学理论要带老花镜,比较费劲,现在有了有声阅读,像广播听书一样,随时随地都可以收听学习,真方便。”江西抚州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老党员刘英忠笑呵呵地说道。

“咦,我扫的这个二维码是党史微电影,学习内容还真丰富,还有电影看,通过观看微电影了解党史,这个好,真不错。”党员王晖惊讶地说。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快听,我扫的是一首红歌”。入党积极分子邓淦高兴地说道。

“我也来扫一下,我也来扫一下…… ”

这是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推出的党史“码”上学活动场景。党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在“党员读本”中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不忘初心”里聆听党的成长故事;在“学四史”中回看历史的种种瞬间;在“红色传承”中细细品味红色经典;在“唱响红歌”中慢慢欣赏红色旋律;在“榜样的力量”中不断传承红色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宜黄烟草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通过推出“指尖课堂”党史“码”上学活动,掀起一股手机扫“二维码”学习党史的热潮。

“指尖课堂”扫码学习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方便快捷的学习平台和高质量丰富的学习内容,通过微电影、视听资料、文字阅读、红歌欣赏等形式向大家推送党史故事、党员事迹、红色歌曲等内容。学习的内容除了文字形式,还有大量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更加生动形象、丰富多彩,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手机就能了解党的革命历史,追寻党的奋斗足迹,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有趣的学习内容、便捷的学习形式,一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码”上学党史,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码”上学党史的便利,一方面在办公室、食堂、阅览室、走廊张贴二维码图片,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分享二维码图片让全体员工、零售户、烟农朋友共同参与学习。随时随地扫码学习,不仅大大提高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和学习效率,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还能增强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储备量。通过手机扫码学党史,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不少便利,自从有了“码”上学党史后,许多党员渐渐养成了用手机刷“党课”的习惯。

“这种新颖的学习形式,打破了传统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声’‘动’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党员干部生活中,同时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以后我们还要不断创新,解锁更多党史学习新模式。”宜黄烟草青年委员乐细琴说。  

“码”上学党史的学习方式解锁了党史学习新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起来,让党建形式“有声有色”,为打造创新型党建宣传阵地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宜黄烟草党支部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坚持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力,在创新线上学习党史方式的同时,线下通过积极开展党史小课堂、党史故事分享、红色走读、参观见学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