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强化综合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伟
A+ A

县级局综合管理部门是基层单位的窗口,承担着政务、党务、财务、后勤服务、安全管理等多项工作,对口的上级部门多,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责任大。新的一年,如何提升县级局综合管理工作,笔者有以下几点思考:

一要精实推进绩效考核。对标年度考核标准,深入细化对部门、部门对员工的考核指标,做到考核内容全覆盖、重点突出。严格规范绩效考核计划提报、市场实地和痕迹化资料考核、考核通报、反馈会议、结果挂钩、改善计划落实等考核考评工作流程,建立闭环式绩效考核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挂钩考核力度,不断改善落后指标运行状态,继续突出正激励和对违规现象的处罚力度。做好部门负责人与部门整体考核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考核水平,促进工作高效落实。

二是精实推进企业管理。 加强对标管理、精益管理和创新管理,提升QC课题项目质量。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精打细算,厉行节约,提升预算执行率。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加强制度的宣贯,完善制度执行监督管理机制,形成全员依制度、遇事找制度、解决问题不问领导问制度的行为习惯。

三要精实推进风险防范。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毫不放松抓好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局上下万无一失。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和隐患排查整改制度,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年度安全无事故。落实信访稳定排查制度和网络舆情监控日排查周报备制度,提升信访和网络舆情处置工作水平。落实信息管理制度,积极配合行业开展年度信息攻防演练,及时维护更新杀毒软件,定期做好办公平台、业务平台密码的高级设置处理工作,杜绝密码简单、密码统一的现象,确保网络安全无事故。

四要打造卓越干部队伍。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补齐短板,注重“德能勤绩廉”全面提升,努力实现“政治坚定、创新发展、团结有为、专业实干、清正廉洁”的班子建设目标。加强中层干部管理,严格落实定期述职、业绩评价和满意度测评制度,解决人浮于事、精神状态履职能力与岗位要求不匹配的问题,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增强中层队伍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要求领导及中层干部开阔视野、优化综合素能,强化实践能力,全面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行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项本领”,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五要打造卓越员工队伍。扎实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推动全员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开展全员形势教育、危机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开展评优树模活动,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加强青工的培养,注重关键岗位的历练,最大限度提供成长空间。用好年龄结构偏大员工,调动各个年龄段职工的积极性。落实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用好内训师资源,加强市局开展的网络直播课堂学习管理,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打造卓越员工队伍。

五要推进企业文化落地践行。鼓励职工加强国学、优秀传统文化、地方历史文化的学习,提升全员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开展企业文化宣贯活动,开展以文载道、以文传情、以文培德活动,营造文化氛围,增强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好“道德大讲堂”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发挥好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文体会活动、建言献策和劳动竞赛活动。认真学习大讲堂、文化读本、微信公众号,聆听咸烟故事,弘扬和践行“拼搏奉献、敬业求是”的企业精神。

总之,县级局是行业基层单位,县级局综合管理工作优势基层单位的基础性工作。只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规范意识,做到对标管理、精益管理,科学管理,就一定能提升县级局综合管理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