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苏睢宁万象天地客户诚信互助小组:“一家人”云端互助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胜、顾士刚
A+ A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行各业按下了暂停键……成立于2018年10月22日的江苏徐州睢宁县睢城镇万象天地客户诚信互助小组的卷烟零售商们通过线上交流,“一家人”实现了云端互助,把疫情影响降低到最低水平,实现了疫情联防联控,经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大家早上好!我是你们的客户经理朱志泰,今天由我在群里主持小组之家云端互助活动,大家如果有关于卷烟经营、品牌培育、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欢迎在群里提出来,我们共同商讨解决。”7月3日一大早,徐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睢宁分公司万象天地片区客户经理朱志泰在客户微信群里说道。

  睢宁县万象天地诚信互助小组依托在睢宁城市中心,伫立在睢宁黄金地标,与人民医院一路之隔,紧邻兴美商业广场。往日,街道繁华热闹,熙熙嚷嚷的人群,给这条街带来了勃勃的商机。而现在,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万人空巷,“冰泉冷涩弦凝绝”。

  “朱经理你好,我请教一个问题。为了维护经营卷烟的客户等级,我店里每次都是按照网上订烟的分配量足量订购,其中也订购了不少中高档卷烟,今年春节到现在,因为疫情,到店消费的顾客很少,这些中高档卷烟严重滞销,我担心这梅雨季节到来,卷烟怕霉变呀,这可咋办呢?”梦之缘酒水经营部李丹求助道。

  “李丹,我店里还经营其他食品,客户增加不少,最近生意还不错的,中高档卷烟库存不多了,咱们俩的店距离不算远,到时会推荐顾客到你店里购买。”睢城街道佳文食品便利店刘丽娜回复到。

  “李丹,您别着急。卷烟存放避免“接地气”。随着雨水的增多,空气湿度增加,因此不能把卷烟和存放卷烟的纸箱直接放在地面或紧贴墙壁。要与潮气进行隔断,将背柜与墙壁进行分理,两者间保持一定的空隙,避免大量堆积,最好用“井”字形摆放,以保持气流畅通。卷烟不能直接裸露存放,应要塑料袋、包装薄膜等进行包裹后放置,有条件的还以利用泡沫箱进行储存,防止湿气进入。同时还要做到通风除湿办法齐上阵、勤盘勤换防霉变……再加上我们小组10户都在这附近,而且我们平时也和距离近的小组有交流,这种情况下,可以加强店主之间的沟通交流,争取让货源不足的同行推荐顾客到您店里购买。”看到李丹与刘丽娜在微信群里的聊天内容后,睢宁县宣武烟酒店张林在群里支招说。

  “这个点子不错!看到大家这样支持,我不担心卷烟霉变了,也不担心卷烟卖不出去了!太感谢你们了”李丹激动地回复道。

  “一家人,互相帮。”组长毛海青——睢宁县海之缘酒水经营部在群里点了个大赞。

  就这样,客户经理还没有来得及回答问题,这个互助小组的成员就争先恐后支招了。

  见大家在微信群里聊得热火朝天,睢宁昊霖烟酒店刘艳趁机提出了一个问题:“朱经理,因为我店靠近县人民医院,本来以为疫情好转了,可以放心补货了,所以我为了满足顾客的需要,最近购进了一批牛奶等礼盒。可是不曾想,疫情的影响依然还在,目前的实体店仍处于一个静止状态,再加上顾客进医院探望亲友仍然受阻,大大减少了我的客源,造成店内大量礼盒滞销,该怎么处理才好呢?”

  “刘老板,我提几条建议供您参考。首先利用微信朋友圈,积极提供送货上门无接触服务,发动朋友之朋友,可以用打折、满赠等方式吸引顾客购买,做微商;第二把商品、价格列出来,发给小组其余9家,如果能帮销一件,也能减少损失。”经理朱志泰马上出主意说。

  “朱经理,你的建议非常好,我试一试!”刘艳满意地回复。

  很快,群里四五个零售店主纷纷点赞,表示赞同。

  这时,片区客户经理朱志泰再次把从网上整理的一些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防控知识、梅雨季节预防卷烟霉变等要点进行了分享,并提醒大家,疫情防控要引起大家高度重视,一刻也不能放松,保护自身的身体健康始终放在首位。同时告知大家,在近期,若在经营中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防控疫情的小妙招,都可以在群里与大家讨论:“呼吸道飞沫传播是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也可通过接触传播,而发热、乏力、干咳是新冠肺炎的主要表现,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防护……”

  在这盛夏梅雨季节的日子里,11人分散经营,却又近在咫尺抱团抗疫共赢,万象天地客户诚信互助小组像“家”一样,再热的天气也飘逸出一丝丝凉意,互相依靠,认同感、依赖感、归属感显著增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