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烟草行业援建四川宜宾市两个水源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近日,由四川宜宾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高级工程师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烟草行业援建宜宾市兴文县芭茅沟水库、屏山县中坝水库进行现场勘察,一致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验收,这标志着两个水库枢纽工程建设圆满完成,水库正式蓄水。

  作为宜宾市“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水源项目,两座水库承担着保障烟叶生产用水、改善烟区生产条件、增强防灾抗灾能力、解决当地群众饮水难题的重要功能。自项目开工以来,四川宜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完善市级联合督导机制,强化援建资金的使用监管;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指导各建设单位厘清问题、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大型烟草水源工程建设,确保援建项目工程监管到位、资金使用到位。

  作为宜宾市目前在建的两个水源工程,芭茅沟水库总投资2.27亿元,其中烟草行业投入1.85亿元;中坝水库总投资1.48亿元,其中烟草行业投入9840万元。两座水库通水后,灌溉面积达7.1万亩(其中宜烟面积6.15万亩),可解决灌区内4.3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特别是2000余名向家坝库区移民生产生活用水难题,为烟区巩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