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球尼古丁论坛”创始人:电子烟是解决健康的可行做法

2016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电子烟资讯

  简介:格里史汀生,是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名誉教授,英国公认的公共健康专家。他是华沙(波兰)年度会议“全球尼古丁论坛”(GFN)的创始人。

  日前,格里史汀生接受了一家VapingPost网站的独家采访,分享自己对电子烟的看法和为电子烟的发展所做的努力。以下为全部采访内容。

  VP:您能向我们的读者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吗?

  格里史汀生:我不吸烟,也不是一个蒸汽烟使用者 ——但我是一个研究降低烟草卷烟危害的专家,同时也是一个公共健康方面的社会科学家。在20世纪80年代末,当我们需要寻找预防艾滋病传播的方法时,帮助发明了减少毒品危害的药物。

  我第一次听到电子烟,便意识到这是减少烟草危害的黄金机会。我积极倡导电子烟已有五年。我和稻谷Costall成立了尼古丁全球论坛,旨在讨论电子烟和其他低危害尼古丁产品的前景。

  VP:您为什么要成立全球尼古丁论坛?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论坛?目的是什么?

  GS:尼古丁替代交付产品(包括电子烟)正在迅速改变人们控烟和戒烟的消费环境。现在很多人都在寻找新的途径来替代卷烟。这是一个显著的社会进步:以一个消费者为导向的市场手段解决消费者健康问题。

  目前还没有“公共健康”专家的帮助。相反,很多所谓的专家一直敌视vaping和者为Status.net,现在又产生了科学技术上、政策上、产品标准上的新问题。不用抽烟草就可以吸尼古丁时,人们就会开始改变对电子烟的看法。所以,我们想建立这样一个论坛,让人们在论坛中讨论这些问题:这是我们创建GFN的目的。

  VP:您的公共目标是什么?谁参加了这个活动?与会者的主要期望是什么?

  GS:这是我们的第三届活动。我们聚集了各个领域的人来到GFN,如vaper消费者和维权团体、公共卫生专家、政策和市场分析师、议员、学者、媒体,以及电子烟制造商和烟草公司。

  去年,我们的参与者来自44个国家。再没有什么会议比它更热闹了,很高兴看到来自不同领域的人相互交流。去年会议的重点是Hon Lik成为赞助人。今年的重头是纪录片亿生活的欧洲首映。

  VP:由于欧盟《烟草产品指令》(TPD)即将实施,这将是今年辩论的核心问题吗?

  GS:很多人都担心TPD对产品的可用性和消费者的选择产生影响。我们将会针对TPD的贯彻执行问题以及欧盟标准问题上的分歧进行讨论交流。

  欧洲所有主要消费组织的Vaper为Status.net将讨论新的活动,其中包括在11月份即将在印度举办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会议。世卫组织一直敌视电子烟,把它们看作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我们需要鼓励所有参与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国家的代表团为电子烟对健康的益处积极发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