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文明吸烟是一种常识

2017年02月22日 来源:搜狐网 作者:CamelPlan骆驼计划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吸烟有害健康,于人于己都不好。有些人养成了吸烟的习惯,一时难以戒除。但吸烟人士在过烟瘾的时候也需要注意文明吸烟,学习一点小常识。

  01

  青年人在长者、长辈面前,若长者、长辈不吸烟,自己最好不吸烟。

  02

  在公共场所,凡标有“禁烟”告示的地方,不能吸烟。没有禁烟标志的也应到人少的地方吸烟,不要当着陌生的众人吸烟,不要叼着烟同别人讲话。在众人面前吸烟要注意自己的姿态,不可远吐喷人,不要高吐烟圈,不要把夹烟的手伸近别人。

  03

  在女性面前,应先表示一下歉意或征求妇女同意后再吸烟。在未成年的孩子前最好不吸烟,以免造成他们被动吸烟,甚至使他们仿效大人偷吸烟。

  04

  到别人家做客时,主人若不主动敬烟,周围又无烟具,客人不应喧宾夺主,取烟递给主人。若主人不吸烟,又没有主动向客人敬烟,客人要谅解他人,不能露出不悦之色。若主人不吸烟而向你敬烟时,你最好也不要吸烟。如果是在较熟识的朋友家做客,可另当别论,但注意不要在不吸烟的主人面前无节制地吸烟。

  05

  向客人敬烟时,不要抛掷。对已声明不吸烟的客人不要“强行”敬烟,客人不吸烟,会吸烟的主人应自我克制,不要当着客人面吸个不停。在冬季通风不便、空气不好的房间里,主人尤其不能多吸烟,使客人坐不下去。

  06

  随时随地都要把烟灰、烟头放入烟灰缸中弄熄,不要随地抛烟头、吐唾沫。

  07

  和客人一起吃饭时,未真正用完餐,绝对不能在餐桌上吸烟,用餐完全结束后才拿出自己的烟是一种礼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