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孩子变身监督员 督促爸爸戒掉烟

2016年12月15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晓洪
A+ A

  烟草在线据《成都日报》报道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二医院举办首届“戒烟训练营”,进入训练营的人士多为面向社会征集的有戒烟意愿的普通市民。本次活动特邀了天涯石小学的部分学生带上“烟民爸爸”参与,让孩子成为“禁烟监督员”,敦促家长戒烟,共创“无烟家庭”。

  今年10月,成都从“卫生城市”升级为“健康城市”,“无烟环境”建设尤为重要。作为成都市唯一一家戒烟哨点医院,市二医院肩负着推进全民禁烟的重任。该院打造的“戒烟训练营”活动,正是为打造“无烟环境”开展的公益活动。活动当天,除了呼吸内科专家现场开展义诊咨询外,还通过场景模拟、现场劝导、趣味课堂、经验分享等活动环节树立“吸烟有害健康,远离烟草危害”的理念。

  在场景模拟环节,天涯石小学的孩子演出了《烟民爸爸的一天》的情景剧,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名“烟民爸爸”时刻不忘吞云吐雾的生活,透过孩子的眼睛看待家长吸烟的问题,号召吸烟者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放下手中的香烟。在活动当天,参与者还领取了医院发放的《戒烟任务书》,要求回家后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执行戒烟任务,而家人则变成“禁烟监督员”,督促戒烟,共创无烟家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