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吉林省长春市首个“戒烟日” 多个社会组织力推控烟

2016年05月31日 来源:吉林新闻网 作者:李彦国
A+ A

  烟草在线据吉林新闻网报道  2016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9个世界无烟日,2016年度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为平装烟包做好准备”,中国的活动主题是“拒绝烟草的危害”。

  5月29日10时,在吉林省长春市欧亚广场,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办,吉林省慢病防空学术联盟、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控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长春市医学会控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市人大代表绿园团共同协办的长春市首个“戒烟日”——“唤起民众千百万,戒烟你行我也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启动。

  当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孟晓萍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崔燕教授、中日联谊医院胸外科辛华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黎明泉教授等消化科、肿瘤科、皮肤科、中医科、内分泌科逾10个科室的专家现场为有戒烟或劝解需求的民众提供义诊咨询与帮助。

  本次活动得到了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控烟指导手册、《健康谈话》杂志等10余种百余份控烟主题宣传材料,让百姓日后控烟、戒烟有了抓手和保障。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主任、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吉林省慢病防空学术联盟、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控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长春市医学会控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与现场医务工作者共同发出倡议:戒烟日每人完成三个“一”控烟行动,即在微信朋友圈每人转发或分享一条权威科学的控烟信息;在公共场所每人行使一次《长春市防止烟草烟雾危害办法》赋予大众的权利,投诉或劝阻一次吸烟行为;在家人、朋友间,成功劝戒一位吸烟的亲人、朋友。

  据悉,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吉林省慢病防空学术联盟、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控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长春市医学会控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具备专业医疗知识、长期持续开展公益控烟宣传,这样的社会组织具备更加灵活的工作模式、更加公益的行为、更加包容的合作形式,是持续推进控烟工作的必备力量。

  义诊现场,孟晓萍教授为有意戒烟的民众制定“戒烟妙招三步走”。她说,戒烟困难是因为尼古丁戒断现象,需要吸烟者有强大的毅力与定力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这是长期的过程。

  孟晓萍教授建议吸烟者:不宜吃油炸食物、刺激食物,喝有刺激性的饮料,可以多补充维生素B;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与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远离所有与吸烟相关的物品,尽量避免或少去吸烟场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