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东深圳1-3月1538人违规抽烟被罚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玮
A+ A

  烟草在线据南方日报报道  4月27日,广东省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控烟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显示,2016年1—3月,有1538人次因在控烟场所违规抽烟被处罚,罚金近7.7万元。

  深圳市控烟办称,2016年前三月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8222人次,检查场所13478处,劝导22166人次,处罚个人1538人次,对个人进行罚款76900元,发放监督意见书1040份,警告场所93处。而现在专项整治行动将转为常态化,今后一是通过多场所、多形式、大密度、零容忍的巡查监督方式,重点检查所辖各控烟场所是否做到“四有一无一劝阻”,即有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置有禁止吸烟标识,有控烟举报投诉电话,有佩戴标识的指定监督管理人员;场所内无吸烟用具;对室内吸烟者,及时有场所工作人员进行劝阻。二是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期对一线执法单位开展控烟执法情况监督。

  此外,经过排查,深圳市控烟办还对约500处不符合要求的吸烟点,责令限期整改;对完全不符合设置要求的约100处吸烟点进行移除,重新规划设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