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电梯里的不文明行为 吸烟上榜

2015年11月20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大众网报道  近日,家住山东枣庄新城舜天国际小区的安女士带孩子出去玩,刚进电梯就有一股刺鼻的烟味,一位中年男子正叼着烟,只顾自己享受,不顾电梯内已是乌烟瘴气。孩子被呛得咳嗽。电梯到了5楼,吸烟的人走出去,进来两位年轻女孩,闻到电梯内遗留的烟味后说:“有些人真是素质低,在电梯内吸烟,平白无故地让别人吸二手烟,再说电梯封闭的严实,几乎没有透风的地方,真是受罪。”旁边的女孩赞同地点头,安女士也颇有同感地说,“有些人就是不自觉,孩子在旁边咳嗽,我已经提醒,那人仍旧吸,真是让人无语。”

  电梯内吸烟只是不文明现象之一,贴小广告也是市民普遍反映的问题,记者在市民反映的小区电梯内看到,各式各样的小广告贴满电梯,开锁公司、家政公司、装修公司、健身机构……只要是人们日常需要的,可以说应有尽有,一位小区业主对电梯的不文明行文极其反感,“你看看,这乱七八糟的小广告,把好好的电梯贴得密密麻麻,真是影响小区形象。”

  市中区某小区的物业人员说,“我们定期清理电梯壁上的小广告,还是屡清不净,真是拿这些贴小广告的人没办法,有时候为了清理小广告,一个电梯要花费一晌午的时间,为了不损坏电梯表面,我们都是沾着水一点点地用毛巾包着木板檫,为了严防小广告,我们保安人员对于外来人员都是非常留心,以防拿手提袋、大背包的人进入小区,可是小广告还是无孔不入,防不胜防。”

  近日,家住光明路某高层住宅小区的马先生说了一件特别让其尴尬的事情,“前两天,刚搬来一对新婚夫妇,新婚燕尔,恩爱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也要分场合,在电梯内搞暧昧真的是说不过去,进了电梯,就发现了他们的不安分,时而拥抱,时而接吻,时而说点调戏话语,真是旁若无人。我刻意玩弄手机,播放一小段铃声,暗示一下,没想到,那两人真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他们走出电梯,我的尴尬的情绪才缓过来。”马先生说。

  除此之外,记者调查得知,电梯内还存在乱扔垃圾、大声喧哗、吐痰等不文明行为。采访中多数市民认为,小区电梯是大家的公共用品,业主及物业应该共同维护;对于一系列不文明行为,应该尽量避免,从自身做起,每个人都应该树立文明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