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专业学生可助力中国控烟(图)

2015年08月21日 来源:凤凰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凤凰网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表通报称,“全球卫生专业学生控烟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卫生专业学生已准备在控烟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但卫生专业教育须增加控烟培训内容。

  世卫组织在通报中指出,卫生专业学生可在减少烟草使用上发挥关键作用,他们既能为患者提供戒烟咨询,还能以身作则树立控烟典范。调查显示,卫生专业学生的吸烟率为7%,而其他专业同龄学生吸烟率为15.9%。然而,将近20%的卫生专业学生没有学习过吸烟的危害,只有一小部分卫生专业学生接受过如何帮助患者戒烟的正规培训。证据表明,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是鼓励吸烟者戒烟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世卫组织表示,这提示中国大专院校的卫生专业课程亟待充实控烟教育,尤其是帮助患者戒烟的教育。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表示,“全球卫生专业学生控烟调查”结果表明,未来的中国卫生专业人员已做好准备,要为推动控烟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进一步充实当前卫生专业课程,给学生们更多关于烟草危害和戒烟咨询的教育,帮他们掌握发挥作用的工具。

  “全球卫生专业学生控烟调查”隶属于全球烟草监测系统,是基于大专院校开展的、针对卫生专业三年级学生的一项调查。此次“全球卫生专业学生控烟调查”的中国部分由浙江大学医学部控烟研究中心于2013年实施。调查数据来源于中国开展医学教育的180所大专院校中的50所,调查面向的学生人群既包括卫生专业学生也包括非卫生专业学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