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控烟一年罚款超55万 市民望罚金公开

2015年07月10日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新闻报道  广东省深圳市实施控烟条例一年多,收取的罚金达55.25万元,比杭州5年的罚款总额还高出近一倍。  

  通过比较2015年4月深圳市卫计委、2015年5月杭州市卫计委和2015年4月上海市卫计委发出的书面答复函可发现,深圳从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控烟条例,仅一年就有多项数据超过实施控烟5年多的杭州与上海。以执法出动次数为例,截至2015年3月底,深圳共出动执法人员48万次,约是杭州的4倍、上海的6倍。此外,从场所及个人的处罚金额来看,杭州与上海的数据分别是35.35万元与21.27万元,深圳则达到55 .25万元,几乎是前两者的总和。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针对个人的处罚金额为50-500元,针对场所的处罚金额是2万-3万元。这些部门的书面答复函是北京义派律师事务所向上述“无烟城市”的控烟工作主管部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获得的。有市民获悉上述消息,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就这一笔罚金进行更多的情况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