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莫让新品卷烟成“剩男”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电视上有一档婚恋速配节目《我们约会吧》,一直收视率很高。“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不知成为多少剩男剩女单身的理由。仔细想了想,卷烟经营也是如此啊,店里众多品牌规格的优质新品卷烟,每每总是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被消费者接受,出现了滞销、积压的现象,最终成为经营者的烦恼,卷烟产品中的“剩男”。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把不同的新品卷烟推介给喜欢不同口味的消费者,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电视节目中,如果速配不成功,个人尚可望穿秋水地等下去,但是,我们的店铺经营却不能总是这样处于新品卷烟滞销而紧俏卷烟断档不够卖的状况。怎样才能使新品卷烟热卖,不“被剩下”呢?

  吴桥县桑园镇零售客户张胜利

  观点:新品摆放新颖抢眼 冲击顾客视觉

  商品的摆放是最重要的视觉元素,也是消费者最能直接感受到的,有句老话说:货卖一张皮,就是这个意思。包装精致美观,陈列摆放风格新颖独特的卷烟产品才能打动消费者,才能成为消费者第一印象中的“心动男生”。

  去年三月份,我新购进了一款新品卷烟“泰山(青秀)”,到货后,我马上拆开了一条,零包放进了卷烟展示柜里,当时,我只是随意地把它和其他品牌的同价位的卷烟摆放在了一起。结果,这款“泰山(青秀)”摆放了十多天也无人问津。看到这种情况,我还考虑着,这款“泰山(青秀)”销售得不好的原因,或许是我们河北人不太习惯山东烟的口味造成的。然而,在一个订烟日,我和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刘经理通电话时,随口问了问别家销售“泰山(青秀)”的情况,没想到刘经理告诉我说:“你们铁道西那几家店‘泰山(青秀)’卖得都不错,特别是你家附近的翔宇烟酒副食店,现在一个月至少能卖30条呢!”我一听就坐不住了。我决定,到别家店去转转,找找原因。

  翔宇烟酒副食店离我家店铺最近,我每天忙于自己的生意,平时很少去走动。走进翔宇副食店,扑面而来的是一种舒爽清新的气息。店铺的面积虽然只有20多平方米,但被店主毕老板收拾得格外整洁、用心。最惹眼的是冲门的卷烟展示柜上那些被生动陈列的“泰山(青秀)”。只见十多条“泰山(青秀)”被排成“井”,整齐地摞在烟柜的玻璃板上,显得那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看到这,我马上醒悟,一下子找到了自家的“泰山(青秀)”成为“剩男”的原因。

  后来,我在客户经理刘经理的帮助下,把自家店里的卷烟陈列和布局进行了一番调整和改进。在店里最显眼位置的货架上,我把“泰山(青秀)”以三条为一组,侧放着摞成竖行,并且,行与行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整齐摆放着的“泰山(青秀)”,美观大气,很是吸引顾客的眼球。我还自己动手制作了“店长推荐”的展示牌,把一盒“泰山(青秀)”用双面胶固定在展示牌上。结果,这款包装清秀、素雅、别致的“泰山(青秀)”很快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在店里众多品牌规格的卷烟产品中脱颖而出,销量也因此大幅上升。

  所以,新品卷烟的合理化、生动化陈列摆放,不仅有利于顾客方便、快捷地进行选购,同时,新颖别致的陈列摆放形式,还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店面形象,还能吸引住消费者的眼球,关注的目光多了,自然会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增加了消费的可能性。只要我们肯动脑,寻找出有利于卷烟销售的陈列形式,积极地做好产品的宣传,新品卷烟就成不了“剩男”。

  吴桥县桑园镇零售客户季振刚

  观点:突出新品卖点 以文化内涵吸引顾客

  “攻心为上,攻城为下”是古代攻战中的谋略,用在男女恋爱中也同样适用。有过恋爱经验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在与恋爱对象初次相识时,人们通常比较容易被对方的外在条件所迷惑,比如长相、收入等,但往往相互了解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骑白马的不一定就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所以,在自己中意的对象面前,就要想方设法地展现出自己内在的品质和优点,尽快给对方留下美好的印象,获得好感。

  新品卷烟的经营更是如此。要想取得市场占有率,成为热销商品,就要在突出有形展示的同时,在新品卷烟的品质特点以及文化内涵等方面的宣传上下足功夫,给品牌赋予力量,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打动顾客,使顾客觉得购买此产品既能满足自己的需要,又物超所值,赢得顾客的忠心。

  今年春天,我参加了烟草公司的培训,学习到了不少培育新品卷烟的技巧方法。我把客户经理提供的新品卷烟的相关宣传资料进行了整理,平时就存放在柜台上,让进店来的顾客一眼就能看到,随手就能阅读,并且,我会抓住一切机会把它们发放到我觉得有可能购买这款新品卷烟的顾客手中,从而提高了新品卷烟的知名度。另外,我还认真总结了店里购进的几款新品卷烟的卖点和亮点,提取出一些朗朗上口、易于记忆的广告词,写在自制的展示牌上,比如:“抽‘泰山’,保平安”,“喜欢抽‘金圣’,功到自然成”等。

  随着社会大众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的消费需求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品牌和健康的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如今,人们的消费观念已经改变,会更加注重产品本身的内在品质及品牌文化所带来的精神享受。所以,我一有空闲,就会仔细阅读店里的新品卷烟的相关宣传资料,对柜台里各个档次,各种规格的新品卷烟的特点都了如指掌,无论是吸味、特性、产地,还是品牌背后的故事,我都熟记于心。我的性格比较外向,平时喜欢广交朋友,喜欢和来店里的顾客聊家常。我在与顾客的交流中,多观察留意顾客们的个人兴趣和偏好,然后因人而异,把不同特性的新品卷烟适时推介给顾客。

  每次有新品卷烟到货,我都会先打开一包,让常来店里的那些喜欢尝试新品的顾客们免费试抽。“来,老李,尝一尝你的家乡烟,来自东北长白山的新款,吸味醇厚甘柔,散发着淡淡的参香!”“老刘,这是低焦油低危害的新品烟‘钻石(扁蓝时尚)’,你先尝尝看哦,保准适合你的口味!”每一款新品卷烟都有其优良的品质和特性,通过免费品吸,人们对新品卷烟有了比较直接的了解,这个时候,我再趁机推介,顾客们大多会欣然接受,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结语

  可见,恋爱中的学问同样可以移植到新品卷烟的经营中。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的。在日常经营中,学会“扮靓”新品卷烟,对不同的消费需求进行分类,及时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爱好,拿捏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就一定能有效地预防新品卷烟“被剩下”,从而开创出新品卷烟销售的良好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