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现代终端搭建烟草人和零售户的连心桥(图)

2014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淑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了进一步提升现代终端建设质量和积极推动零售户向现代终端靠拢,9月18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了系统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观摩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局(公司)杨建华带队,市烟草局渠道主管王猛及平罗县有积极向现代终端靠拢的零售户全程参与。

  本次观摩学习客户名单从市营销部观摩前上报的石嘴山市第一批现代零售终端选取了七个店授予了“现代零售终端示范店”牌现代终端客户中选取,选取的是平罗两个具有代表性的商店,一个是一级现代终端店小胡星海店店堂环境最好 ,高端大气上档次,一个是万佳上和城二级现代终端店鼎祥商行,一个领证不到一年的新客户,会员最多,230多个。大家首先来到小胡星海店,王猛对终端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讲解,听取店主孙建明对店面维护、卷烟经营、品牌培育、经营获利、终端维护及会员积分管理等情况的现场介绍,学习了孙建明的网上卷烟经营台账、消费者档案等客户服务资料,并在现场演示了POS真实扫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交流了客户建设终端前后的变化和感受。

  鼎祥商行老板万成喜见到王猛和零售户代表,十分高兴,他兴致勃勃向大家介绍现代终端建设前后的变化。自己从四月份新办证的食杂店,店里陈列杂乱无章。在参与烟草公司零售终端建设后,变成为烟酒行形象店,店堂形象焕然一新,这次授牌二级现代终端店,钱多赚了,心情也舒畅,仅仅半年时间现有会员230多个,生意也更好了。他说有这么大的变化,应该感谢烟草公司的鼎力支持。

  参观期间,万成喜跟零售客户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品牌陈列、如何在会员积分奖品和兑换上的随机奖品变动,以加大顾客的最大满意度上下功夫。短短几个小时,让零售客户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表示要吸取经验,积极配合烟草公司工作,努力提升自己零售店形象。 

  观摩会结束后,县局级烟草领导,市局渠道主管王猛与零售客户代表一起进行了座谈。首先王猛通过屏幕给大家演示了怎样才能具备现代终端的条件、现代终端和普通户的收入数据对比及优势,大家畅所欲言,谈了各自的体会,并对现代终端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猛最后说“现代终端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在‘现代终端’的道路上才刚刚起步。今后,请大家要和市、县级烟草部门积极配合,边探讨边碰撞、边修改边完善,把终端建设真正做成为零售客户服务的实事、好事,让零售客户心里满意、用得放心!”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使我深刻认识到这不仅是观摩学习现场会,更是推进会。使我们对全市系统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情况进行了直面深入了解,为持续健康地开展全市系统现代终端建设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和交流学习的目的。

  宁夏石嘴山市现代终端的“形”已初步建成,终端功能逐步显现。现代卷烟零售终端设备不仅实现了网上订货、网上配货、网上结算、网上营销“四网合一”,还具有商品进、销、存管理功能,商店每天的营业额、利润等数据一目了然,帮助零售客户实现了清清楚楚算账、明明白白赚钱。

  小结

  也许,在大家的脑海里认为,现代零售终端一定要求特别的高,一定会有很多“条条框框”要求我们,其实不然,经王猛和杨建华的讲解,我们明白了争当现代零售终端的必要条件,只要我们做好日常公司要求的事情,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及时扫码,态度积极。你、我都能成为现代零售终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