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如何寻找“她经济”

2014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缪开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在这明媚的大好春光里,广大的“半边天”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属于自己的节日——三八妇女节。盼着这个节日,并不是为了放半天假,单位发几两碎银,男友陪着哄开心,而是在这天真正地释放自己,享受一下属于自己的生活。

  当然,精明的商家也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毕竟春节后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歇伏期,在这个女人钱最好赚的大好时机里,他们都想铆足劲来赚一把,为了抓住商机,他们可谓绞尽脑汁、巧花心思。

  趣味活动招人气

  有的人说,当今社会,女人和小孩子的钱最好赚。春节过后,“节后症”让许多商家的销售提前进入了淡季,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个释放能量的好时候,各大商家都在绞尽脑汁“血拼”,都想把妇女同志引入自己的店铺,让她们头脑发热而大把掏银子。

  还离“三八节”有好几天,许多商家已经是迫不及待,提前进行卖场预热了。市民王先生笑着对笔者数落道:“女人节现在都变成女人月了,你看看,刚刚进入三月,大街小巷的促销大幕已经拉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个特殊的时节里,各大商家开展了多种趣味活动来吸引顾客,为“三八节”的到来提前预热,巧招频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月2日星期天,笔者也趁着难得的休息日到街头去凑热闹。刚进入离家不远的莲花超市,一阵阵尖叫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很快把笔者给吸引过去。原来,该超市里正在举办“夫妻协调快走”比赛。由于男女各有一条腿绑在一起,不时有跌倒抱在一起的小夫妻,不时引来阵阵尖叫。

  刚走下赛场还气喘吁吁的杨女士告诉笔者,平时在单位工作节奏挺快,整天都紧紧张张工作,今天正好星期天,在网上看到卖场发布的公告,就拉着爱人一起奔过来,并不是看好百儿八十块钱的礼品,主要是来放松一下,商家这个主意不错,不仅尊重妇女,也引来了人气,下星期六正好是“三八节”,她还会带老公到这里来购物、休闲。

  面对快节奏的生活,节日的促销活动并非要商家来些“大放血”、“跳楼价”,有时,很有人情味的趣味活动,比促销打折起到的效果都很明显。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为了一张漂亮的脸,左一层右一层的护肤用品花去了女同志大量的时间,有的还不惜在脸上“动刀子”。三八节期间,也让一些精明的商家大打“女人牌”。漂亮女人专卖店里今天也是人流如潮,原来,此地除了开展“美丽大派送”活动外,还专门聘请专家为顾客进行美容美发护理讲座,爱美的女同志当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免费的午餐”。看到商家都围着女人转,笔者不禁感慨道:做女人真幸福!

  趁着东风搞换季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三八节”正好处于农历二月,正是乱穿衣的好时节。这时,大街上不仅有穿着传统的羽绒服,那些爱美的女人已经提前穿上了长裙短袄,时尚与古典相结合,把这个阳春三月打扮得分外妖娆。

  3月,也正是时令商品换季的大好时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零售商家可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要把平时压在库里的商品拿出来,借“三八节”的东风,把这些商品给折扣清理了。不然,不仅压的是资金,待到往年可能会成为过时货了。特别是一些针对女同志的季节性商品,有一定的潮流和趋势性,不要舍不得“割肉”,过了这村,可没有那店了,你现在心疼,没准儿到时候损失更大。

  3月,正是商场清仓的时节。大街小巷的大小喇叭声也是此起彼伏。这次,各家同样借此“妇女节”进行疯狂甩卖。莲花超市从3月初开始,冬品折上满100元送100元优惠券,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今年穿不上,还有明年呢,反正手有闲钱,不买白不买。当问及此事,正在卖场里试穿冬装的白女士眉开眼笑地说:“今年单位没发奖金也没发红包,早就看好这款冬装,奈何囊中羞涩,在网上看了几家,价格都不低,一直舍不得掏腰包,今天来看看,一下子减了近一半价,还送抽奖券参加抽奖,就赶紧下手,趁着天还没热,今年还能穿一段时间。”

  同样是买就送,有些超市送实惠,有些超市送诱惑。“我还想买条裙子,现在便宜不少呢。”“买吧,说不定过完‘三八’节,价格就上去了。”在淮安市联胜广场,两个女孩拎着大包小包边逛边聊。进入三月以来,郑州市各大商场毫不吝啬地大打促销牌“宠爱”女性,连一些以往不打折的春装在“三八”节期间也进入了折扣行列。在淮海南路店,女性内衣被摆到门口售卖,全场低至“一折”起售;百胜服饰大卖场举办了“三月,我是主角”活动,全场服饰“六折”优惠……诱人的促销广告吸引了不少女性走进商场,寻找“衣柜里缺少的那件衣服”。

  面对“三八节”市场上热火朝天的促销打折活动,万家乐平价超市老总顾海明就显得非常冷静,他向笔者表示,百货零售业要在持续升级的商圈中稳占龙头地位,仅停步在商品的折扣促销上是远远不够的,拼服务、比营销、出创意将是今后打开经营局面的新风向。而未来,商场将继续在创意营销、服务内涵方面投入更加多元化的新元素,务求令消费者感受到更多不一样的惊喜。 

  卖场打好美丽牌

  三八节未到,各大小商家的营销活动早已启动,一切都围着她转,盯着她生意。当然也给爱美女性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女人的钱包永远是“捂”不住的,“三八节”还没粉墨登场,铺天盖地的、诱人的促销广告已经吸引不少女性走进商场,寻找手袋里缺少的那件商品、衣柜里缺少的那件衣服。

  除了服装,化妆品也是女性的消费热点,精明的商家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好时机。“美丽女人,快乐人生”、“我的节日我做主”等大型促销广告充斥着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满立减、预约送礼、满600打8折……各商场、大卖场的化妆品专柜3月初就打出了促销广告牌。时代购物中心营销客服部李经理告诉笔者,仅3月初的两天双休日,商场的客流量比平时翻了一番。“周末来踩点的人很多,大家都等着三八节当天出手。”李经理预计,由于不少单位会在三八节当天给女员工放半天假,今年又逢上又休日,所以商场销售会在节日当天达到高峰。

  进入三月,“她经济”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着,女人成了今年三月份的主角,女性用品当然也是当之无愧地进入卖场的显眼位置。据新奇超市老板谢观龙介绍,刚进入三月,该卖场就把女性用品全部集中到卖场的一个区域,并做好重点商品的陈列工作。为了购物方便,该卖场开僻一个三八节专属商品区域。谢观龙笑着说,让来卖场的这些女同志漂漂亮亮地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今年的3月8日,恰逢双休日的星期六。通过节后这么长时间的忙碌,妇女同志们也可以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彻底地放松一下。购物休闲两不误,是大多女同志的想法。可别想错了,以为3月8日这天只是一些妇女用品走俏,而妇女用品其实也带动了一些儿童用品和日用品的销售。许多家庭在这天都选择举家出去的办法。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商品不仅要把眼光盯着女同志,还要不放过其他商品销售提升的机会,要做到主销商品,顺销商品两不误。

  除了逛街、购物、出游,很多年轻女白领更青睐一个悠闲的过节方式。“我早就和闺蜜约好了,三八节下午一起喝下午茶。大家聊聊天,多惬意啊!”“我要跟好朋友一起去看电影。”笔者采访发现,不少团购网站推出了三八节下午茶团购。市区不少电影院也推出了三八节促销活动,三八节当天任意场次的电影票,女性去买只要掏一半的钱。“平时工作太累了,而且像春节、国庆等长假走亲访友很忙。三八节我就想过一个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节日,休闲一点,优雅一点,舒服一点。”市民徐小姐告诉笔者。

  除了电影院和餐厅,女子美容店也不会错过这个促销的好时机,很多商家打出了2至3折的超低折扣,吸引爱美女性掏钱犒劳自己。

  果品鲜花卖得火

  新鲜的蔬果永远是女同志的最爱,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不买点儿新鲜的果品简直是对不起这个一年一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兜小兜拎着果品的都市佳人。正在超市挑选草莓果的黄小姐向笔者介绍,进入春季,天气干燥,容易上火,水果本来就是家里的常备商品,这几天,超市趁“三八节”进行打折促销活动,凡是女士购买果品的,都是八折,昨天来卖了百十块钱,但今天经不起诱惑,又来卖一些回去。反正天不热,又不会坏掉,三八节过后,这些商品都恢复原价了,还是现在多买一些实惠。

  抱着同样观点的顾客不在少数,作为女同志,谁都会算好这些“明白帐”,趁着这个好机会,现在不买,等待何时?

  还是十点利超市的王老板有点子,这几天,他的新鲜果汁生意一直都很不错,女同志来购买,还可以多送20%,这可是现榨现卖的真东西,绝对不会“掺假”。当然,女同志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隔一条马路来榨果汁的徐小姐告诉笔者,平时由于工作忙,没太多时间去果品店去榨取新鲜果汁,自己榨吧费事,买现成的吧不新鲜。趁着今天这个好时机,多买点儿带回去,一家人都喜欢这个,好喝又不贵,尤其今天,女同志购买还打折,虽然多跑几步路,可还是很值得的。

  人们以为鲜花都是情人节的专利,“三八节”的鲜花生意依然是一片火爆。欲与“情人节”试比高。据大华超市总经理徐传高介绍,以前,大华超市是不做鲜花生意的,但由于所处的市口好,今年“情人节”前几天,有不少的顾客前来咨询鲜花业务,于是,超市也临时开僻了一个鲜花销售区,没想到生意却特别的好。三八节前,徐经理经过市场考察、咨询同行等手段,认为今年的三八节鲜花生意在原来的基础上会呈现上升势头,于是,又在卖场开僻了鲜花销售区,并加大了广告宣传,三八节前,这款商品的销售已经呈现了“井喷”的势头,红火的鲜花生意让徐经理乐得合不拢嘴,连声表示要把该款商品生意长期做下去。

  三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