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假如我是一名客户经理

2013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兰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编者按:零售终端是烟草行业最宝贵的资源。近几年来,国家局领导到全国各地调研时,都会去走访一些零售户,召开一些零售户代表座谈会,听他们的售烟经验,分享他们的售烟趣事。在控烟形势比较严峻和打造中国烟草“升级版”的趋势下,最广大的遍布城乡的零售户就是行业的阵地、窗口和力量之源。客户经理是与零售户最直接打交道的岗位,客户经理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烟草的形象,事关行业在广大零售户群体中的声誉。就让我们以零售户的视野来审视客户经理这一岗位应该如何做的更出色吧。虽然可能难免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偏颇,就让我们通过换位思考来增加了解,增进感情,达到“知己知彼”的境界。

图为客户经理动手实践

  假如我是一名客户经理,我首先会热爱之心对待工作,以热情之态对待客户。当我走访市场时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零售户,也许会结交到不错的朋友。当一个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喜欢这个职业,爱上自己的职业,同时要学会行业里的更多知识,以其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阅历。同时和很多零售户交朋友,向他们学习待客之道,盈利之法。

  假如我是一名客户经理,我首先会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每一天行程,掌握我所要拜访的每位顾客的资料,并记得他们每个人的名字,同时会将我片区的每位客户的电话号码与名字对号入驻储存到我的手机中,电脑里。当客户打电话来时,我会第一时间叫上客户的名字。而不是等顾客电话来时,说了半天的话,偶然来句请问您是谁?这会让顾客很难堪的。这些或许都是我们平时所遇到,而未能够注意的小细节。

  假如我是一名客户经理,我会很好的利用现代化的沟通工具电脑。我会利用电脑建立客户QQ群,将我们烟草公司每个星期的定烟政策直接群发给我片区的每位客户。这样等我去拜访客户的时候,经常上网的客户会第一时间就知道这个礼拜的定烟政策,不知道的客户我再说也无妨,如此这般工作起来会感觉轻松无比,同时也将会拉近客我之间的距离。也有不会电脑的客户或是有的客户店里没有电脑,这个时候我会将他们单独用本子做个记录,在拜访这些客户的时候,我会更加仔细,详细的讲解这个礼拜将会有什么新品进入市场,并用我丰富的知识教他们怎么培育新品牌。一般的客户经理都会抽烟,为此在拜访客户的时候,首先我们自己要做到抽的是新品烟,这样走访市场的时候,与顾客培育新品烟将会是很有力的说服力。

  假如我是一名客户经理,我不仅将我所拜访的客户当品牌培育对象,更会将他们当做我的朋友,我的亲人一样对待他们。而不是以为自己是客户经理,就高高在上,高人一等。所以身为客户经理首先要放开架子,丢开面子,将客户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以亲和力来征服我们的客户群,使我们拜访的对象对我们产生好感,并将我们客户经理当做朋友,这样一来,推荐品牌将会得心应手,轻松自如。反之,当我们客户经理与客户产生矛盾,关系激化的时候,不要说推荐品牌,就是去拜访的时候,客户见到我们就是嘴里不说什么,在心里也将会对我们敬而远之。

  假如我是客户经理,我会对待客户一视同仁。每个星期公司的新政策我会全部宣传到位,而不是在拜访客户的时候,走马观花,选择其中的部分客户宣传。更不会有政策走访客户的时候只字不提,而是去自己平时玩的较好的客户店里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要知道没有不透风的墙,每个星期拿货的时候,看到烟草公司送货的车子上面琳琅满目的香烟,我们聪明的客户便会知道这个星期是那款烟有配比政策,此时再来问道客户经理的时候,作为客户经理该将如何回答客户的提问,有的客户经理回答的让人不可理解:那么多的客户,我不可能家家户户都说得到的,这就是理由,我认为我们客户经理这是在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而找借口。俗话说,做一行,怨一行,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呢,当我们没有任何私心杂念,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每天走访市场虽然很辛苦,但是只要用心与每位客户沟通的时候,我们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人与人之间只要心用心的去交流,去沟通,去感化,你会发现培育品牌其实并不难,只要与客户相处融洽,坦诚相待,客户其实都很好容易相处,作为客户,他们都是为了能够多卖烟,多赚钱,我们顾客经理就应该去多引导他们怎么去卖烟,特别是现在市场上不断的有新品烟出现,我们客户经理应该在第一时间将新品烟的口感特性等宣传到位,使客户在最快的时间接受品牌,使其为店里增加一定的收入。

  假如我是客户经理,经常走访市场,我会观察留意每位顾客店铺周围的消费习惯,有哪些消费群体,哪些客流量,有的店铺周围饭店,旅社较多,为此我便会为客户推荐他所在地人流量说喜欢的品牌烟,就像一家电子厂里面都是湖北工人,为此我推荐这家店里多定黄鹤楼品牌,这样一来可以针对性的满足顾客需要,有家药厂里面都是山东人,为此旁边的店主,我便会推荐他多定泰山系列烟,这样一来,该厂的工人来这里消费时,便会买到自己心仪的家乡的特产烟,不仅为店主解决的异地烟在我们这里难销的燃眉之急,还带动了其他商品的销售。

  总之假如我是客户经理我会全身心的扑在我的事业上,力争做到急顾客所急,想顾客之所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