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品牌报道 > 正文

“泰山”(平安)又出“风头”了

2013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说句良心话,我的小店经营18年,从一个小杂货店到开放式超市,卷烟柜台功劳是最大的,而其中“泰山品牌”更是功不可没。

  开店初期,"泰山"(新品)以浅色基调为主,蓝绿相间,气势滂渤,口味醇正绵软,清糯甘甜,一直引领中高端消费节日市场的经典与时尚潮流。后来,店里的“泰山”家族越来越壮大,成员越来越多,适合人群也越来越广。于是,我把包装不同,风格迥异的“泰山”新成员们集中做了卖点策划,根据它们的习性和特点规划市场,做到分类营销,对口推荐。譬如,有顾客买烟送岳父,我就推荐“望岳”,“手拿望月,岳父喜悦”,很快“泰山”(望岳)成为女婿送岳父首选好礼;有人说要送领导,我就推荐“儒风”,“儒风儒风,儒雅之风,送给领导,最为盛行”。一时间,“泰山”(儒风)成了送领导最好用烟;还有“泰山”(红秀)和(锦绣)以其精美大气,喜庆艳丽的包装和甘甜生津,茶香悠长的口味,抢占了婚庆市场;更有“泰山”(青秀)、(心悦)引领低焦油新时尚,“泰山”(天秀)、(好客山东)领跑高端卷烟市场……。

  “泰山”家族每一位成员在各自定位的领域里出尽了风头,更给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让我对“泰山”品牌既崇拜又特别关注,这不,客户经理告诉我“泰山”家族近期要出新成员——(平安),我开始天天进新商盟关注,当那个“精美而寓意深远”的外包装在我面前显现的第一瞬间,我就知道(平安)一定会火起来的。

  不出所料。我把刚进的“泰山”(平安)摆放的既宏观又有序,仔细阅读了其吸味和特性,从中找到了诸多卖点,并在休息间的桌子上放了品吸烟。只要进门会吸烟的顾客,无论买不买香烟,我都会递上一支,“尝尝这烟怎么样?泰山品牌刚出的新系类”“包装不错哦,很漂亮也很大气”“烟劲不大,很柔和,味道很正”“价格也适中......。”

  听着顾客的夸奖,我又开始运用卖点术语来“灌输”顾客,“这烟平顺口感、安心提神,醇香焦低,清淡甘甜,适合人群非常广;名字还有深远寓意,平和送福,安泰健康,表达了送烟人的美好愿望,诠释普济天下的人文情怀,适合在任何场合使用.....“。在场的顾客边吸烟边频频点头。

  之后我被邀请参加崂山啤酒订货会,因两盒“泰山”(平安)还引发了一场“风波”。“运鸿”超市老板娘在宴席桌上看见”平安“烟后,觉得很稀奇, “咦!这是什么烟?包装还挺好看类” 

  “哎呀大姐,你太out了,这是“泰山”新出的(平安),现在卖的可火了”“综合商店”张老板用一种惊奇的眼神看着“运鸿”老板娘。

  这时,坐在张老板旁边“常胜超市”老板发了话,“是啊,在新商盟里有介绍,我看到那精美大气的外包装就觉得一定好卖。听说有了货源马上就进了一批,经过主动推荐,效果非常好。那个礼拜还断货了呢。唉!下周说啥也要多订点。”

  “可不是嘛,刚开始,客户经理要我进点试试,我还不情愿呢,说啥也不要。你们不知道,每次来了新品我都会费尽口舌介绍,有的顾客也不接受。没想到这次有顾客居然主动来要“平安”烟。这不后来订了几条很快就卖完了。”谈到“平安”烟,坐在我身边的“利民超市”林大姐一脸的兴奋。

  “这平安烟不仅外观长的漂亮,还是低焦油呢 ,抽在嘴里特别柔和,一点不刺激嗓子。价格很合适。现在抽平安烟的人不分年龄段了,都喜欢着呢!看看我,以前抽“红塔山”,自从有了“平安”烟就换了。俺媳妇也不嫌俺抽烟有味了”,一旁久坐未语的“际国超市”王老板,从口袋里掏出一盒“泰山”(平安)在手里晃了晃,然后又速度放进自己口袋,打开桌子上的“平安烟”抽出一支点上,美滋滋的吸了起来。

  “听你们把平安烟夸得这么好,我回家一定要订一些。正好我老公过几天要出差,也让他换成抽“平安”烟....。”“运鸿”超市老板娘好容易接上了话茬。

  大家都在津津乐道谈论着泰山平安的话题时,宴会开始了,主办方在主持发言时说了一段话:“今天不该把“平安烟”放在酒桌上......崂山啤酒会上,各位老板不说崂山啤酒,都在谈论“泰山”(平安),这不成了崂山酒会搭台,平安烟唱主角了?真是主办方的失误啊”

  看似一句幽默的玩笑话,却足以表明了“泰山”平安已经在零售户的柜台上安家落户,更深的顾客的青睐。看来,在卷烟市场上,“泰山”平安又出风头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