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品牌报道 > 正文

“泰山”:当“茶甜”遇到浓香

2012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已为消费者所熟知的“茶甜香”,是“泰山”品牌卷烟的独特吸味,而“浓香”其实指的是“泰山”卷烟所使用的烟叶特征,浓香型烟叶具有香气浓郁芬芳、烟气醇厚丰满、余味绵长舒适的品质特色。当“茶甜”遇到浓香,便造就了“泰山”品牌卷烟“茶香香更甜,浓香香更浓”的境界。

  延续百年浓香传奇

  山东种植浓香型烟叶已有近百年历史。1913年,美国人E•B格雷戈里一行来到潍县(今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说服当地农民试种了26亩烤烟。

  这批烤烟良种,选自美国弗吉尼亚烟叶主产区,由于坊子地区的土壤、气候等条件适宜种植烤烟,所以出产的烟叶香气浓郁芬芳、烟气醇厚丰满,余味绵长舒适。于是,这里便成为中国浓香型烟叶最早的产地,也由此开启了山东烟叶的百年浓香传奇。

  1928年,“泰山”品牌诞生。自诞生之日起,“泰山”品牌就一直传承并优化着浓香型烤烟的基因。

  上世纪六十年代,山东浓香型烟叶获得广泛推广种植,并逐渐扩展成为以鲁、豫、皖为中心的“黄淮大烟区”,浓香型烟叶自此风行神州。

“泰山”所使用的浓香型烟叶

  山东作为国内浓香型烟叶的核心产区之一,所出产的烟叶根系粗壮,叶片肥厚油润,叶相光洁,烟气馥郁饱满,口感醇厚焦甜。“泰山”品牌在过去的发展历程里,依托极富吸食满足性的醇厚焦甜口感,不断创新,成为中国广大卷烟消费者心中的经典品牌。

  减害降焦茶甜香更浓

  随着消费者健康、安全意识的逐渐增强,减害降焦成为卷烟发展的新趋势,“增香不减本香,减害不减醇度”成为各大卷烟品牌认真思考并努力解决的课题。

  随着烟草行业“减害降焦”战略的实施,浓香型烟叶在补足香气方面的优势得到众多卷烟工业企业的认可,很多卷烟工业企业对风格突出、类型多样、质量稳定的特色优质浓香型烟叶的需求进一步凸显。

  为开创“泰山”品牌独特品类,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集中骨干力量,经过上千次试验,研发了“超临界萃取技术”和“茶香薄片技术”。首先,通过超临界萃取技术精确提纯茶叶中的香气成分和具有生物减害功能的茶多酚。然后,通过茶香薄片技术将茶香精华制造成富含茶多酚的烟草薄片。茶香精华不仅能提升卷烟香气层次与烟气纯度,而且能有效降低卷烟烟气中十多种有害物质,使得“泰山”卷烟香气层次丰富,茶香与烟草本香协调融汇,真正达到了“增香不减本香,减害不减醇度”的效果。

  因为茶香与浓香的协调,有人说,一支“泰山”卷烟能散发三重味道。

  第一重味道:茶香韵调突出,口感略带清甜。

  第二重味道:烟草本香趋向浓郁。这是“茶甜香”的精华所在,在不削弱满足感的同时,纯化烟香并吸附烟气中的有害物质。

  第三重味道:在一支烟吸食最后几口时体现。虽然茶香精华伴随烟气不断挥发,但因融入烟丝相当均匀,所以仍有零星的茶香分子在味蕾上沉积。一支烟吸食最后几口时,深吸一口新鲜空气,会感受到口腔中茶香回荡,生津回甘,回味绵长。

  市场追捧的宠儿

  2010年9月,“泰山(拂光)”上市。作为茶甜香品类的典范作品,“泰山(拂光)”秉承“泰山”品牌独有的茶甜香风格,取清明节前泰山女儿茶的鲜嫩独芽,以超临界萃取技术萃取天然茶香精华,使清新茶香与烟叶浓香协调融汇,给消费者带来了浓而不腻、开而不杂、飘而不散的口感体验,迅速在市场上引起热烈反响。

  “泰山(神秀)”作为茶甜香品类的另一个重要代表产品,于2011年2月上市,上市初期,仅在山东省内就取得了月销售1000多箱的成绩。“原料好,选材细,烟气醇正很细腻;深闻香,来一口,生物减害不伤喉;有茶香,超满足,抽支神秀瘾过足”,“泰山(神秀)”在零售商户和消费者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2011年下半年,“泰山(神秀)”在全国20多个省市上市热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