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区分消费需求 年关合理备货

2014年0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3年接近尾声,元旦到来,春节的步伐也越来越近,零售户们都在紧张的备货中,白酒、啤酒、高档礼品,特别是卷烟,年底销售会达到高峰,客户的需求量大,如何在市场中自己占一定的优势,合理的订货与库存有很大的关系。

  潍坊零售户姜义坤:以高端为主

  姜义坤的店位于市中心,是城市主要交通要道,每天南来北往的顾客很多。在店附近有几个高档小区,他们平时来店消费以中高档为主,低端的产品在我这里很少有人问津。高端酒五粮液、茅台、外国干红葡萄酒一直销量很好,牛奶系列全部高端产品,特别是卷烟,泰山佛光、南京九五之尊、黄鹤楼1916都备受青睐。姜义坤准备年底多定高端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去年因为过年高端的产品都让我销售一空,后来有客户要货,供货商都放假,白白跑了好多客户源,让姜义坤感觉非常遗憾,少了不少收入。

  潍坊零售户苑小丽:以中档为主

  苑小丽的店在市区外,周围不少加工企业,所以外地打工的年轻人比较多。他们平时就买些日常需要的,过年都放假,在这里干了一年,回家一般都要带点当地的特产回去。特别是卷烟,泰山品牌带的比较多,一般以中档为主,就像泰山新品、泰山八喜、泰山青秀系列。这些卷烟价位不高,大家都消费的起。他们最少也得来三、五条烟,买回去还是地方特产,在当地很少有卖的,大家还喜欢。所以苑小丽每到年底多准备中档卷烟,以备所有客户的需求。

  潍坊零售户张强:以农村的消费为主

  张强的店在农村,在过年的时候,农村的节日气氛浓。现在农民手里也富裕了,过年家家户户都准备年货,特别是卷烟,每家每户最少也准备好几条,即使平常不抽烟,在家里为了准备迎接客人,过年张强也备不少货,高、中、低档都有,满足不同家庭的需要。

  以上不同零售户年底备货都有自己的妙招,关键要清楚自己店的优势和周围消费群的吸烟喜好和水平,不能盲目的备货,以防资金短缺。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合理的备货,合理的库存,才能有更好的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