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人靠衣装马靠鞍(图)

2013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海林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正所谓“人靠衣装马靠鞍”,也有人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没错,店铺经营也是一样的道理,“没有乱店铺,只有懒店主。”店主需要多多留心,在店铺形象和物品陈列这些“硬件”上下点功夫,给顾客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双节来临,喜庆的装扮,舒适的环境再加优质的服务,必然招来源源不断的客流。

  小戴商店隔壁有家茶叶店前不久在装修,嘈杂的杂音不说,主要是灰尘太多,弄得客户都进而远之。小戴为了防噪音和灰尘,干脆关起了半边门,即使这样还是又吵又脏,这令小戴苦恼万分。这门一关可是雪上加霜,生意突然间惨淡了下来。小戴把责任全推给了隔壁的茶叶店,还和人家拌了几句嘴,大家闹的都不怎么愉快。

  直到前不久,客户经理的一句话给老戴指明了方向:“关起门来做啥生意,灰尘在柜台上确实会给顾客留下不好的印象,怕灰尘你就勤快点多擦擦不就得了,你何不趁这个机会把家里也稍微整一整?”一言惊醒梦中人,老戴便在家和妻子盘算着如何简装店面,很快白酒厂家主动上门免费帮忙制作门牌。除了门牌换了一张新脸,原来有裂痕的玻璃展柜也换成了新的,家里地上瓷砖的旧脏也清理得不留痕迹,玻璃擦得亮晶晶的。整个简装花了将近两周时间时间,装完后老戴在门口摆了两盆发财树,一来寓意吉祥,二来美化环境。

图为零售户戴新春更换的新玻璃柜台

  完成了简装后,全新的店铺带给了老戴新的希望,他说:“再怎么着也不能关门了,即使夏天关门了,咱们口还挂个牌‘内开空调呢’,等我稍微闲时没生意了就打扫打扫,新面貌令人心情舒畅,这不生意很快就恢复了,再过段时间隔壁装好了,噪音也就没了,相信生意会更好。”

  零售户给店铺换一副新面貌不失为吸引顾客的好法子,店铺环境的维护工作在平时,每一位零售户在日常经营都应该注意这一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