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你的职业习惯伤了谁?

2013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红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朋友是个乐天派,对什么都不上心,嘻嘻哈哈地。但是,这天晚上忽然看到她更新的动态,“我受伤了,谁来给我擦眼泪,又有谁来安慰我,真是说不出的伤。”于是我敲去几字,她跟我详细说了原委。

  朋友的隔壁是卖茶叶的,平时,只要朋友有空隔壁需要她都会给帮个忙,彼此之间也算是亲密无间。但是这次,朋友帮着给顾客称好茶叶并递给了顾客,可是,结账后隔壁店主却强行将顾客手里的茶叶拿了过来,并重新称重。当时,熟人很多,而她们所在的街道正是老家比较繁华的地方。这样一反复,朋友的面子过不去,心里也受到了冲击。

  隔壁邻居相互帮忙,这本是一种友好的象征,可是,却因为茶叶店店主的处理不当让事情陷于尴尬境地。细想起来,茶叶店店主的做法也属正常,就像我们百货店的散装食品,我们在称好之后也有可能会进行复称,这纯属一种职业习惯。可是,这种习惯却给予了帮忙者一种“不信任行为”的暗示。

  想着发生在朋友身上的事,回想身边的类似问题,我们在经营中也会实施“不信任行为”。比如很熟识的顾客来买东西的时候,我依然会仔细查看钱币。这种做法本无可非议,但也有顾客表示不满,“我跟你这么熟,就是有假的也不会拿你这用啊”。每当这个时候,我不得不陪着笑脸称习惯了等等。而且很容易把这种习惯带入生活,造成亲戚朋友的不满。虽然,我没有亲耳听到别人说我,但曾经就有朋友跟我唠叨,说还人家钱的时候人家还一张张仔细看,生怕有假钱,潜意识里就生疏了情分。
 
  所以,给别人帮忙的时候,我们应尽量注意主次。别人帮我们的时候,也尽量注意自己的习惯,别让自己的职业习惯伤了帮助自己的人。总之,大度点,就对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