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夏季经营要做到“三多三少”

201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炎炎夏季,为了提升经营销售额,各个店家都纷纷摩拳擦掌,采取宣传促销、送货上门等手段进行销售。笔者认为,夏季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既是商品销售的旺季,也是经营销售人员最苦的季节,为此,我们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消费者的需求与心理来开展经营销售工作,只具体要做到“三多三少”。

  一是要多出少进,确保货源质量保鲜。

  由于夏季温度和湿度都相对较高,因而对商品的保鲜要求也相对较高。因此,为了确保货源的质量保鲜,我们的店家在备货时一定要注意把握“多出少进行,快进快出”的原则,尤其是对于一些容易变质的商品,采购回来以后,一定要注意采取合适的方法做好商品保鲜工作,在商品销售前,一定要注意加强商品质量的检查和把关,如果一旦出现商品变质,必须实施报废处理,千万不可有任何一件变质的商品销售给顾客,否则就有可能因为失去一个顾客的信任,而丢失一群顾客。

  二是要多做少说,确保服务质量最佳。

  为了吸引顾客,不少店家都打出了宣传标语,对自己的商品经营价格、商品质量以及服务措施等进行承诺。然而,有些店家却说的是一套,做的是一套。往往把顾客吸引进门以后,不能对自己所承诺的事项兑现。比如说,有的打出了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口号,但是当遇到顾客离店距离较远时,加之天气十分炎热,有人就会提出向顾客收取送货费。比如说,有的店家打出了包退包换的宣传标语,等消费者真的发现问题想要退换时,店家又以各种理由来进行推辞,这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不讲诚信、不守信用的形象。因此,笔者认为,“唱功”永远不及“做功”好,要想真正获得消费者人信睐,不在于我们说得多么好听,关键还在于我们的实际行动。我们唯有多做少说,用最好的商品质量、最佳的销售服务来获取消费者的认同,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良好口碑,达到“以一传十”的效果,从而吸引来更多的顾客,促进我们的经营销售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要多听少辩。

  对于我们经营销售人员来说,只有充分听取顾客的建设和意见,才能充分把握顾客的需求,从而根据顾客需求来调整销售策略。因此,每当有顾客给我们提意见时,我们一定要认真和耐心地听取,尤其是遇到顾客给我们提出一些虽然不中听,但是却中恳的建议和意见时,我们也要虚心接受,千万不可与顾客争辩,否则就会引起顾客的不满。当然,如果顾客提出一些无理要求和建议时,我们也不难任其“瞎说”,而要是采取礼貌的态度给其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以免让少数顾客的误解和偏见给我们的销售带来负面影响。总之,由于夏季天气比较炎热,顾客和我们店家的心情都会因为炎热而烦燥,针对这种现象,我们一定要采取适当的办法,来进行防暑降温,杜绝因心情的烦燥而影响我们的服务热情和服务质量。

  对于我们店家来说顾客是上帝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我们唯有想顾客所想,做顾客所求,一切以顾客满意为标准,才能以心换心,以诚换诚,以小成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