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多部委酝酿推控烟条例 烟草税或再调

2012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经济观察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经济观察网》报道  “控烟条例确实在研究,什么时候推出还不确定。”3月11日,卫生系统人士证实,对于室内公共场所控烟,卫生系统已经有过研究,准备和工信部等其他部委共同推进控烟条例。

  对于公共场所控烟,事实上,在2011年的5月份,卫生部就颁布了新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该细则提出,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为了起到带头作用,卫生部号召全卫生系统率先实现无烟、健康场所。

  针对于未来的戒烟历程,据了解,今年两会上,卫生部部长陈竺亦提出,控烟如果想取得成效,地方政府的力量不可或缺。

  在他看来,卫生城市建设是控烟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契机,之前的卫生城市建设更多强调环境卫生,现在他建议把“健康城市”纳入到卫生城市的评价指标中去,让“无烟政府”成为地方政府一把手工程。

  另据了解,卫生部一直在建议对烟草税进行调整,希望以此来制约或者减少烟民的数量。

  事实上,2010年时,烟草税曾进行过调整,但只是针对高档烟。此次调整,对烟民数量未产生减少的作用。

  因此,卫生部建议,对中低档香烟进行税费的调整。

  据介绍,鉴于国外情况,卫生部做过测算,烟草税调高后,烟民数量会出现下降,但国家财税收入不会下降,甚至还有可能增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