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天津首个“控烟执法日”部分场所仍旧“余烟袅袅”

2014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从6月起,天津市将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列为“控烟执法日”,市各级控烟监督执法部门组织执法队伍对各类公共场所进行专项执法。6月3日是首个“控烟执法日”,记者跟随天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各执法单位代表抽查了宾馆、餐厅、火车站、客运站、大酒店和医院等多类公共场所,进行联合控烟执法行动。

    在3日的访察中发现,公共场所的吸烟现象明显下降,全市控烟及监管工作已初显成效。

    不过,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重点场所仍存在控烟力度不足的现象。记者在一火车站候车大厅发现,其设有有独立通风系统的吸烟室,但吸烟室门口的塑料门帘是掀起的,未与其他区域完全隔离开来。“像这样的设置就存在不合理之处。严格来说,吸烟室应该是有门且呈关闭状态的,这样才能更好保障非吸烟区人员的健康权不受侵害。”执法监督人员说。

    在位于河北区的一家大型酒楼,其包间内饭桌上和会客区均设有烟灰缸,楼道走廊里的垃圾箱上也有烟灰。而按照《条例》规定,“餐饮场所、歌(舞)厅、公共浴室设置吸烟室的,吸烟室应当具备独立空间、独立有效的通风换气装置,设置明显标志;吸烟室以外的室内区域禁止吸烟。未设置吸烟室的餐饮场所、歌(舞)厅、公共浴室,禁止吸烟。”由于该酒楼内吸烟区与非吸烟区界限模糊,没有划分明确的吸烟区域,也未在吸烟室以外的室内区域贴出明显的禁烟标志,已违反控烟规定。依据此,执法人员开出了当天的第一张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增设吸烟室标识,并限三日内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