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湖北武汉禁烟开启“严管重罚” 网吧吸烟不听劝可拘留

2014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5月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28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武汉市公共场所禁烟工作进入联合执法、“严管重罚”模式,在网吧吸烟且不听劝阻的公民,不仅将被罚款,还有可能被拘留。

  近期,武汉市、区卫生监督人员对公共场所特别是网吧进行暗访督查发现,大部分网吧仍不同程度存在现场有人吸烟、电脑桌上摆放香烟盒打火机等烟具、禁烟劝阻不力等情况。

  据统计,在武汉市各区网吧禁烟专项联合执法行动中,累计取缔无证网吧323户,行政处罚十万余元。

  武汉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红辉介绍,网吧禁烟行动具体要求是:网吧内禁止放置烟草广告的标志、物品和吸烟器具,网吧内应当设立检查人员,及时劝阻、制止吸烟行为。

  禁烟不力的网吧,将被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在网吧吸烟且不听劝阻的公民,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对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网吧工作人员劝阻、制止网吧吸烟行为的,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