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兰州:控烟条例首日 烟雾缭绕依旧

2014年0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兰州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日是《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第一天,记者走访了四大限烟场所餐厅、酒吧等,了解了《条例》实施第一天的情况。

  上午11时许,在兰州飞天大酒店中餐厅记者看到,餐桌台面上没有了烟灰缸,取而代之的是醒目的禁烟台卡。中餐部领班谢文艳说:“酒店已经下发通知不再为顾客提供烟灰缸。如果发现客人抽烟,我们会温馨提示。多数顾客还比较理解,提示一下就不再抽烟。但有些顾客态度就比较恶劣,我们的工作做起来还有些困难。”中餐部詹经理告诉记者:“办酒宴时主人都会自备香烟,酒店方面也不好劝阻。我们也在尝试其他劝阻办法,但总的来说这需要一个好的氛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记者又来到位于麦积山路东段的鸿瑞园大酒店,看到婚宴大厅里没有任何禁烟标志,桌上也没有提示台卡,每桌都摆放着香烟,不少男宾客互相递烟、点烟,旁若无人地吞云吐雾。记者咨询了10位吸烟者,是否知道兰州控烟《条例》在1日实施,8人表示不知道,2人虽然听说过,但却说:“这是喜烟,不抽会走背运的。”至于二手烟的危害,他们都不置可否。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农民巷中段的大东北酒店参加婚宴,看到众多烟民们兴高采烈地吞云吐雾,经营者不但没有任何劝阻,还为每位烟民提供烟灰缸。而众多笼罩在烟雾中的妇女儿童,也没有人出来劝阻烟民们的吸烟行为。

  晚上,记者又来到位于麦积山路的“6加6”茶艺休闲吧,看到这里没有禁烟标志,每个桌面都放着烟灰缸,很多包厢烟雾缭绕……

 

  兰州控烟并非立竿就能见影。烟草、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人们普遍对其危害还处于一种表象的认知。所以多数人会容忍吸烟行为;其次,朋友聚会,互相敬烟、递烟,几乎成为了一个规范、一种风俗,并且根深蒂固。由此可见,《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实施只是兰州控烟迈出的第一步,今后的控烟历程还任重道远!

               ——兰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兰州市控烟办主任谢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