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广东将推动立法控烟 无烟城市严禁烟草广告(图)

2012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莞时间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莞时间网编辑整理  近日,笔者从广东省卫生厅对省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该厅将积极促成部分城市开展无烟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地方性禁烟法规,严禁烟草广告。

  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薛辉提交提案,建议尽快立法控烟。

  对此,广东省卫生厅答复称,2010年广州结合举办亚运会,出台了《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为全省控烟立法起到了表率作用。然而,要为全省居民建立一道防烟“保护墙”,必须有序推动全省控烟立法进程,做到控烟工作有法可依。

  “借鉴香港、新加坡等国内外先进控烟地区立法与执法经验,特别是国内已有立法城市的经验和执法情况,推动广东省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控烟立法,保护公众免受烟草烟雾危害尤为重要。”广东省卫生厅表示。

  下一步,广东省卫生厅将积极推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控烟立法,为实现立法奠定基础。“采取分步推动控烟立法的措施,逐步实现立法控烟的目标。第一步,推动广东省法制办,出台相关的规章制度,要求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控烟,纳入部门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实施的控烟规章制度,为推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控烟奠定基础。第二步,联合广东省法制办,以部门推动制订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控烟立法,争取2013年进入广东省人大立法计划,为最终实现立法控烟建立前提条件。”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在公共场所禁烟法规出台前,应大力开展无烟单位的创建,不断扩大禁烟的范围,营造禁烟的社会氛围。

  “可以率先在部分城市开展无烟城市的创建工作,建立地方性禁烟法规,在公共场所实施禁烟的尝试,严禁烟草广告。”广东省卫生厅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