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太原迎泽公园设文明吸烟区(图)

2012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文新传媒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文新传媒网编辑整理

  图为迎泽公园设立的无烟区。

  9月9日上午,迎泽公园藏经楼前,“师傅,吸烟请到那边的吸烟区。”一位女工作人员走到两位正在吸烟的中年男游客面前,态度和蔼地劝阻他们。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避免游客被动吸入二手烟,迎泽公园在山西全省公园中首家设立了“文明吸烟区”。

  作为山西省城最大的综合性公园,迎泽公园每日接待游客上万人。据迎泽公园办公室主任杨晋刚介绍,公园设立 “文明吸烟区”,就是为了给游客创造更加清新优美的环境。他领记者来到位于藏经楼东北角的 “文明吸烟区”:只见路边的指示牌上写有“吸烟区”三个字,下面还有一行用略小的字体写的“吸烟有害健康”。走进吸烟区,记者发现这是一处方砖铺就的十几平方米的空地,周围栽种着一人多高的灌木,里面摆放着4条长仿木凳子,木凳旁放着垃圾桶和烟灰盒。

  记者随即采访了正在吸烟区里吸烟的王先生。他说:“公园设了专门的吸烟区后,我可以放心地吸烟了,再也不用担心呛到旁边的人。这里准备了烟灰缸,方便吸烟人弹烟灰、扔烟头,感觉很贴心。设立‘文明吸烟区’真是利人利己。”居住在迎泽公园附近的姚大娘,一有空就喜欢到公园里散步,锻炼身体。她说:“自从有了‘文明吸烟区’后,感觉公园里随处吸烟的人少多了,地上的烟头也不见了,感觉更舒服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