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新版天津控烟条例531实施 记者跟随执法部门进行查访

2012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天津广播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天津广播网报道  5月31日《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对妇幼机构、中小学校、商业设施、医疗机构、餐饮企业等13类机构场所实施全面禁烟。当日上午,记者跟随控烟执法部门走访医院、学校、车站等多家控烟单位进行禁烟宣传和检查。

  现场录音:我们公布了禁烟条例正式实施的告示,并注明了监督举报电话,方便大家投诉。

  天津新版控烟条例5月31号起实施,天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卫生局、天津市教委等10家部门联合开展了控烟执法行动,记者跟随他们一起走访了天津师大第二附属小学、中环客运站、三中心医院等地,看到这些禁烟场所都张贴了禁烟标志和监督执法举报电话,吸烟者都自觉配合。广大市民也对禁烟条例实施表示理解和支持。

  在第三中心医院办公楼外,记者见到了正在室外吸烟点抽烟的李先生,他说之所以不在室内抽烟,是因为禁烟的大环境感染了他:

  录音:你现在这一都管了,上那里头,大伙都不抽,你自己也不好意思抽。就跟扔东西一样,都挺干净的,你自己就不好意思扔了。

  天津天环客运站作为本市窗口单位,每天接待数千名南来北往的旅客,但是,在候车大厅,记者没有闻到一丝烟味。一位常年往返京、津、石家庄等地的司乘人员告诉记者:

  录音:没有吸烟的客运站里,总体上来说,我感觉还是天津比较好一点。吸烟的人少这边。

  新的《天津市控烟条例》颁布实施以后,卫生局等10个执法部门将对违法吸烟的当事人和场所的管理者依法进行处罚,他们开通的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也会随时接听市民的投诉,天津市卫生局疾控处副处处长韩金燕表示:

  录音:控烟的监督执法电话已经对社会进行了公布,如果吸烟者不听劝阻的话可以拨打我们的监督执法电话。接到同一场所的集中举报之后,我们会对室内空气PM2.5数值进行监测,客观地反映它控烟条例的情况。依法对它发整改通知书,如果整改不力的话,那就按照条例予以处罚。

  记者了解到,对于难以全面禁烟的餐饮企业、歌舞厅、公共浴室等,天津还将采取设置吸烟室的方法,减小对公众的影响,逐步推进无烟环境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