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丹麦哥本哈根计划2025年成为无烟城(图)

2012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便利店协会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便利店协会报道编译  据《哥本哈根邮报》报道,哥本哈根负责卫生保健的副市长汤姆森(Ninna Thomsen)以对吸烟者友好的语气说,哥本哈根市的自愿戒烟计划将推动其到2025年成为无烟城市的目标。

  汤姆森的计划是一个非常平缓而对吸烟者友好的过程,远远不同于她所说的迫害吸烟者的其他城市。

  汤姆森说:“我认为,以一种更为积极的观点来行事会起作用。根据这种积极观点,我们不迫害哥本哈根的吸烟者。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桥梁,给吸烟者戒烟的机会,而不是强迫他们戒烟。我们知道,许多吸烟者实际上也希望戒烟。”

  根据汤姆森的计划,到2025年,只有4%的哥本哈根市民吸烟,远远低于目前21%的吸烟率。

  为达到这个目标,哥本哈根计划提供戒烟课程和开展戒烟运动,招募企业参与进来,以达到目标。

  汤姆森说:“我希望成为无烟企业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希望签署无烟宣言成为一种荣耀徽章。对于希望推动社会责任与生态学的企业,这是共同的事业。”

  批评家们则认为,哥本哈根市的目标是不现实的。

  癌症支持组织Kræftens Bekæmpelse的预防部领导人Hans Henrik Storm说:“这听起来真的过分夸张了。以当今的吸烟者人数和戒烟者的人数,至少还另外需要20年,吸烟才会被根除。要完全达到无烟,我们只能在全国建造一个围墙。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将吸烟率降低到10%左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