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安徽中烟融合徽文化精华提升产品文化力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徽文化,深厚而丰富,覆盖物质与精神层面,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安徽中烟通过融合徽文化精华来提升产品文化力,展现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不仅注重产品的物理属性,更将文化元素融入产品之中,使产品具有了更高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在提升产品文化力的过程中,安徽中烟深入挖掘徽文化的精髓,将其融入产品的设计、制造、营销等各个环节。在产品设计上,安徽中烟以徽派艺术为灵感,运用徽派建筑、徽墨、徽剧等元素,打造出具有独特风格的包装和外观,使产品在视觉上就能传达出浓厚的徽文化氛围。

清朝乾隆年间,徽州烟丝因品质上乘被选为贡品,并御赐“红方印”作为独特标识。安徽中烟受此历史典故启迪,开发出“黄山”(红方印)系列卷烟。这一系列产品不仅继承了徽州烟草的精髓,更在包装设计上融入了深厚的徽文化元素,使得每一款红方印卷烟都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深入挖掘徽文化的内涵,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相结合,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产品形象。例如: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的包装,以浮雕象牙的徽派透雕工艺为主要的表达形式,敷以黄底,冠以红顶,华贵的气质跃然包装之上,而获设计奖。安徽中烟以徽文化故事作为切口,融合徽文化的精华,并将其融入到产品设计和包装中,成功提升了其产品力。这种文化元素的融入,不仅提升了产品的文化内涵,也增强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皖南“焦甜香”性阳,而霍山石斛性阴,二者配伍恰好契合中医药学里的阴阳和合的观念。安徽中烟将徽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创新开发了独特的“焦甜香·石斛润”产品配方,引领行业新潮。以“焦甜香·石斛润”为核心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系列,融合了文化营销和创新发展。这种集成式创新不仅推动了新品类的发展,而且通过突出皖南烟叶的“甜”味和霍山石斛的“润”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感官体验。

在制造过程中,安徽中烟注重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融合,打造出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他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推出新品种、新口味、新包装,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他们还积极探索徽文化中的健康理念,将其融入产品研发中,推出更加健康、环保的烟草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从依赖徽商消费者群体的多样活动,到实现对不同市场层级的精准扩展;从“深入探访”与“文化展示周”,到覆盖广泛的零售商和消费者群体;从社交媒体和自媒体宣传,到情感共鸣的内容和互动促销;从“徽商讲座”等多样化营销活动,到跨界合作扩散徽商文化;从沉浸式展示和体验活动,到“徽商探索之旅”……安徽中烟充分利用徽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营销活动,通过举办徽文化讲座、烟草文化节等活动,向消费者传递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价值,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他们还积极与媒体合作,通过广告宣传、新闻报道等方式,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安徽中烟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和沟通,通过市场调研、消费者反馈等方式,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营销策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围绕“感知甜润”,安徽中烟充分发挥互联网营销、情怀营销传播优势,把“甜润的徽烟”感知体验活动融入“双走进”、“诚信小组活动”、“开口营销”等营销活动中,以软文、视频、音频等多媒体手段,让更大范围内的消费者多角度、多维度感知“甜润的徽烟”独特魅力,在市场层面吸引了大量的尝新者,有力地提升了徽烟形象和市场销量。

通过融合徽文化精华提升产品文化力,安徽中烟成功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烟草产业相结合,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黄山品牌形象和产品体系,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这不仅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化动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