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星光不负赶路人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修起了“民心桥”,参与建设了自来水厂,搞起了林下鸡养殖等创收项目……“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重庆中烟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下,石柱县沙子镇星光村党支部创建了“星光赶路人”党建品牌,吹响了擎旗奋进、踔厉奋发的新号角,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20240123xingguan-2.jpg

“星光不问赶路人”,这是一句很励志的话,也是我们很多人耳熟能详的经典名句。它的意思就是说,星光不会干扰夜行赶路的人,而只会默默地照耀他的前程,为他星夜兼程、奋勇前进助力。它给予我们的启示就是:只要我们付出长期的辛勤的艰苦的努力,只要我们艰苦奋斗、长期奋斗,就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创造新的业绩。

从统一标准,到统一价格,再到统一购销;从统一商标,到统一包装,再到统一物流……驻村工作队鼓励蜂农将多余蜂蜜交给村集体经济组织,由村集体经济组织采取“六个”统一进行管理和销售。他们巧用“妙招”,采用实名制销售,将农户签名贴在自己采制的蜂蜜罐上,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销量也大幅度地往上涨。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莫道君行早,还有早行人。流星光村坚持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硬指标和强村富民的“金钥匙”,通过党建引领,探索推行盘活闲置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突出项目带动等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实现集体有“活钱”、村民增收入,为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20231115112241_xingguang-3.jpg

伴晨雾出,携星光归。如今,星光村已发展出成熟的中药材产业,蜂蜜、山羊、生猪、肉牛养殖业多点开花,自然山林放养山羊1000多头。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星光村农户年平均收入达18113元,较3年前增长了24.4%。

20240123xingguan-1.jpg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有时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因为星光不负赶路人,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