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一个“不安分”的斜杠青年

2024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从承担集团外事接待任务,到借调科室开发智能预测程序;从各项智能化项目的搭建、分析、研究,到成为精品制丝线智能制造探索的“小专家”;从精品制丝车间精品线数字孪生项目、工业大数据分析项目,到车间智能物流开发……从英国留学归来2年,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员工陆俊澎与智能制造相遇,运用自身所学积极与单位携手,贡献了诸多小成果,成为一个“不安分”的斜杠青年。

20240110xiegang.png

在这个多变的社会中,人们越来越重视个性的多元化和技能的多重性。这就是我们所称的“斜杠青年”。斜杠青年不仅拥有一个主业,还有多个副业,他们不断跨越边界,打破常规,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陆俊澎就是这样一位“不安分”的斜杠青年,因为他知道,只有不断挑战自我,才能实现自我,获得成就感,未来更能茁壮成长。

陆俊澎的生活方式充满了活力和创新。他不甘于平凡,不满足于现状,总是尝试探索新的领域,学习新的技能。出于对智能制造的喜爱,他从玩VR游戏中获取灵感,带领小组成员投入沉浸式体验烘丝机的演示控制过程;他不定时出现在车间现场、信息技术科、青创园,经常浏览各类智能制造相关的前沿科技信息,为工作提供可靠的理论基础……他在不断的尝试和探索中找到了乐趣和成就感,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但是,做一个“斜杠青年”并不容易。因为任何一种技能的修炼和优势的获得都离不开自律,以及长期的努力和付出。这需要强大的自我驱动力,需要不断的学习和适应,需要面对各种挑战和压力。然而,正是这种挑战和压力,让“斜杠青年”们更加坚韧和有毅力。他们不怕失败,不怕困难,总是勇往直前,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们都可以成为“斜杠青年”。无论你的主业是什么,你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副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你都可以勇敢地去追求,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和难忘。

“斜杠青年”的内核是积极探索多元的人生,让人生有更多选择。“斜杠青年”,看上去似乎只是一个人身份的叠加,实则是经济社会变革和个体观念转变等多种因素产生的化学作用。这是一道摆在当代青年人面前的不定项选择题,大多数职场人都得像陆俊澎那样填写出自己的答案。

让我们一起做一个“不安分”的斜杠青年吧!让我们一起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