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调动企业员工加入创新工作的想法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龙廷茂
A+ A

如何通过深入推进全员创新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全员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卷烟生产制造上水平,推动行业实现科学快速发展,是企业积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首先,要注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全员创新工作。

全员创新工作不是遥不可及的事物,也不是孤立的工作。并非只有发明专利、对某一项工作或一台设备进行翻天覆地的改造才叫创新,创新工作无时不刻出现在我们身边,积极改进是一种创新,借鉴和移植其他行业的成功模式用于解决本行业、本工厂的问题也是一种创新。对企业来说,只要是对生产管理工作有帮助的,哪怕是一些降低成本的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或者小的质量改善、效率提升、管理规范,都可视为创新。

因此,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载体,对全员创新工作进行正面的宣传和引导,积极在工厂营造全员创新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职工深入认识全员创新工作的必要性,促使广大职工正确理解和认识全员创新工作,推动工厂的全面发展。

其次,要重视考核激励机制的导向功能,引导职工参与全员创新工作的积极性。

考核和激励是工厂在生产管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激发广大职工为实现工厂发展总目标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手段。考核与激励有着密切的关系,可以说,考核是为了激励,激励体现考核结果。在全员创新工作推进的过程中,要通过积极有效的考核激励,营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收入分配体制机制,从而促进组织及个人的全员创新工作效能得到提高。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全员创新工作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绩效考核,深化宣传工作的效应,充分发挥考核激励机制的导向功能,对员工进行全方位的激励,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全员创新工作中来,从而推动全员创新工作不断深入。

一是要继续完善、创新绩效考核机制,合理拉开各类创新课题、创新成果的奖励差距,奖优罚劣,鼓励职工争创优良业绩;二是要注重塑造一批全员创新工作带头人物,利用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其他员工参与全员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三是要注重团队的作用,集团队的力量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以全员创新的成果解决生产管理工作中的各个问题。

再次,要加强内部沟通交流和协调,推动全员创新工作的落地。

全员创新工作是与工厂生产管理各项工作紧密联系的工作,不可将其脱离生产管理单独开展。只有通过在生产管理工作中进行创新,才能体现出全员创新工作的实际效果。因此,工厂要结合实际,在日常生产管理中不断加强内部沟通交流和协调,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创新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并确保成效。

一是要加强部门之间、职工之间、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协调,共同发现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通过头脑风暴,集合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创新工作方式,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要结合各部门、生产车间的具体业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性的讨论、座谈等,不断推动创新工作的进度,及时体现创新工作的成效,有效推动全员创新工作落地。

在实施全民创新的大背景下,企业要针对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引导好干部职工深化对全员创新工作的认识,努力发挥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相应的措施和手段,确保全员创新工作得到落实,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