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积极拥抱“黑科技” 创新生产制造模式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黑科技”满满!2023年12月18日,我国烟草行业首条拥有全域感知、互联协同、数字运营、智能决策、运转高效的智慧体系云化制丝中支专线,在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正式投产。这条生产线对工人的需求量降低了25%左右,产能提升了20%,依托自主核心技术树立了烟草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20240103chignqing-1.jpg

烟草行业首条“云化制丝中支专线”。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个词——“黑科技”。那么,什么是“黑科技”呢?简单来说,“黑科技”是指那些超越现有科技水平,具有颠覆性、创新性、前瞻性的技术。这些技术往往超越了人们的想象,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惊喜和便利。

烟草行业,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庞大市场的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特别是“黑科技”的广泛应用,烟草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将这些先进技术融入到产品研发、生产、营销等各个环节,以提升竞争力,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重庆卷烟厂正式投产的这条云化制丝中支专线就是一个成功的个案。

在这条正式投产的云化制丝中支专线,我们看到了许多“黑科技”的应用。例如:自动解包系统,实现精准剪带、开箱机械手连续流畅作业;真空回潮线实现自动装箱、叉分、倒料、片烟回潮全物流输送;智能化的物流输送,实现按配方或烟叶等级柔性堆码储存和批次调用……这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误差,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实时监控生产过程,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成本。

20240103chignqing-2.jpg

制丝线自动控制及数据管理一体化系统助力生产智能化。

在云化技术的运用方面,这条生产线引入使用了一套满足生产和管理要求的自动控制及数据管理一体化系统。该系统具有组态软件国产化、平台资源模块化、生产组织柔性化、电控程序标准化、数据分析多样化、运行维护便捷化的特点,在行业内属首次探索尝试云化制丝,对于加快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全面优化制丝生产结构和设备布局,实现全过程物流自动化、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黑科技”在烟草企业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将进一步改变烟草行业的格局和生态。人工智能将在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营销推广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区块链技术将为烟草行业提供更加安全、透明、可追溯的交易环境;5G技术将为烟草行业提供更加高速、稳定的数据传输服务。

“黑科技”已经成为烟草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云化制丝中支专线的正式投产,将加快重庆中烟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智慧制造的转变,助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中支特色卷烟工厂。我们要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积极拥抱“黑科技”,创新生产制造模式,满足消费者需求,赢得市场竞争,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