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新闻女王》口碑爆了对品牌建设的三点启迪

2024年0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别野
A+ A

“人咬狗的世界不适合你,找个男人嫁了吧!”

“我管你什么天职,我是来求职的,收多少钱,就做多少事,我怎么会便宜公司。”

“这艘船在往下沉,不走陪它一起死。”

“有时,真实也是一种力量。”

20240102quenss.webp.jpg

以上这些在社媒上刷爆的台词都来自于最近大热的一部港剧《新闻女王》。

这部年内上线港剧的豆瓣评分的《新闻女王》以新闻行业为背景,讲述了新闻人的工作和生活,以及他们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该剧通过展现新闻行业的工作流程和竞争压力,呈现了现代职场的特点和价值观,同时也探讨了人性和道德等深层次的主题。

《新闻女王》的爆火,离不开剧情紧凑节奏好、全员演技在线不拉胯和经典台词社媒引爆,可以说,该剧是目前港剧近期最不错的一部作品。

抛开剧情引起的争议,在笔者看来,《新闻女王》的营销本身是成功的,那么烟草品牌来说又有什么样的借鉴意义呢?

1.有用:专业的品质是基础,做好品牌是关键

《新闻女王》本身剧集的内容虽然逃不开面具化的刻画,但总体而言还算经得住推敲;剧里的女主文慧心和张佳妍,她们的底气永远来自于专业。有她们在,可以找到专业的角度,可以处理好直播的意外,可以有深度,也可以有惊喜。对于烟草品牌而言,产品质量是打造爆款的基础,只有在品质得到保证的前提下,消费者才会愿意购买该产品。因此,烟草企业需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加工,再到包装运输,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精益求精。

张佳妍外出采访的时候,如果说一开始记者纷纷让位叫她“佳妍姐”是一种江湖地位的体现,那么在后续采访火灾案件时一针见血的提问,则是立体展现出了她的个人能力。可以看到,每一次张佳妍出场,都是自带“口碑”和“实力”BGM的。对于烟草品牌而言,每一款产品的推出,都是自身实力的展现,要珍惜羽毛,把每一款产品都做好,维护好自己的品质口碑;与此同时,在品牌建设过程中,烟草企业需要注重品牌形象的塑造,通过广告宣传、公关活动等方式,传递品牌的价值观和理念,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和忠诚度。

2.有梗:让人有记忆点和好奇心

一开始,笔者对于港剧已经是没有热情和好奇的,但正是因为剧方有效营销以及社交媒体上的自来水的刷屏台词,才萌生了好奇心,转而开始长剧的观看。对于烟草品牌而言,创新是打造爆款的重要驱动力。烟草企业需要不断推陈出新,通过研发新产品、改进生产工艺等方式,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同时,烟草企业也需要注重产品包装和外观设计的创新,提升产品的视觉效果和吸引力,让人有分享的欲望,成为品牌的“自来水”,主动社交分享。

3.有手段: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剧里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拥有多面属性的,分分钟上演合作和反转的戏码,说一句“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也不为过。

对于烟草品牌而言,恰如其分的合作与联盟是有利于品牌发展的,比如工商合作,开发地区定制款,共同推广烟草产品,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高市场知名度和销量;比如跨界合作,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如品酒会、品牌体验活动等,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提高品牌忠诚度。

港剧虽说不如八九十年代的辉煌,但这波《新闻女王》的热潮还是给让人对于港剧引起了一些期待;对于烟草行业而言,亦是如此,虽说客观环境和舆论环境都有所束缚,但也未尝不可走出自己的新路来,期待品牌刷屏的一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