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干工作要“较真”!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日常工作中,有人喜欢较真,有人觉得只要“过得去”就行了。其实,对一件工作而言,该较真的时候,就必须较真,“稀泥抹光墙”的行事风格是推进不了工作的。

要有较真意识。小事过得去还行,大事正事必须较真。也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养成较真的思维方式和考量导向,较真意识要从小事养成,从大事历练,从结果评判,首先就需要在思想上认识上思维上形成端正、科学的态度和立场,从基准出发,以科学考量,就是好的事情。意识事事时时处处培养,先要有态度和立场,才会有实际的行动支撑。

要有较真勇气。有人说,青年人初生牛犊不怕虎。其实,我们在工作中需要较真的勇气,更需要切实推进的勇气。即使面对领导和上层的决策执行,觉得有问题的也还需要有勇气和科学判断提出来再思考,要敢于提前报告和告知上级——此事不宜,此时不宜。也有利于提醒领导和上级做出准确的判断。这都是有利于工作的。

要有较真行动。看得出来,至于说不说出来,那就不是我的事情了,这种态度也是不好的。正确的做法是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叫停、喊止,不怕影响和反复。我们的目的是给领导提供参考和参谋能力,在优选的时候可以多一种可能性,为决策提供真实的选择。

要有较真实力。这一点是最重要的。较真的前提是要有科学的依据作支撑。这需要专业的素养、科学的实践、真实的工作场景历练,还需要能说得出来的理由和背后隐藏的科学数据。在专业背景和科学实力的背书下,才能让领导和基层同志们信服。这种实力,不是一天两天养成,必须经过长期的工作历练和复杂的工作场景考验,厚积薄发,日积月累才行。

20231027jiaozhen.jpg

干工作,就得实事求是、以理服人。没有科学依据、缺乏数据支撑的“较真”是没用的,那只能是别别扭扭的“较劲”,是不提倡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