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全员创新”点燃发展引擎

2023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更新一个操作、改变一条线路、变换一种方法、想出一条新思路……湖南省常德市烟草以“全员创新”点燃发展引擎,积极开展优秀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成果交流,在湖南省第44次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发表会上,该单位选送的《降低单件卷烟的分拣塑膜耗用率》等7项QC课题成果分别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

20231012chuangxin.png

在企业中开展全员创新活动是一项重要而必要的工作。全员创新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在于,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各项新技术的采用,企业需要不断进行创新以保持竞争力,通过开展全员创新活动,可以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和创新意识,提高企业整体创新能力。因此,开展全员创新活动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怎样才能走上“创新路”?怎样才能找到“创新点”?如何能多出创新成果?常德市烟草通过激发全员智慧,创新发展的势头稳中向好,收获了满满的“创新红利”。2023年立项QC课题20个、精益课题4个,数量均同比增长100%以上,各类课题在全省系统内外获得的成绩和荣誉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制度引领是创新的“土壤”。人人想创新、人人敢创新、人人能创新、人人会创新……创新的种子如何在常德烟草员工心中都发芽,并且开花结果?究其根源,是有适宜的创新环境。常德烟草制度引领创新的效应日益显现,修订发布《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创新工作实施办法》等6项制度,加大创新激励力度,提供创新资源保障,激发创新的内生动力。

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努力营造创新环境,科技创新活力得到充分激发。全体员工努力创新,这是时代背景使然,必然源于制度体系的支撑。常德烟草建立并不断完善的自主创新管理体系,正是这个企业创新成果迭出、创新人才层出不穷的内在基因。

在常德烟草,创新不仅仅是实物研发、理论突破,全体员工基于自身岗位,在各专业、各岗位上用创新的理念去思考工作、提升工作,在服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创新开展了多项试点探索,并取得了巨大成功,可以说创新已经融入企业的每一个专业、每一个环节,融入每位员工的血液。

创新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员工是企业创新创效的主力军。无论创新实践的推进还是创新成果的转化,员工参与面越广,参与程度越高,创新成果就越丰硕、越显著,效益提高就越明显。现如今,常德烟草创新驱动的能力显著提升,以各类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抓手,紧扣各项业务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攻关,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创新种子”,在精心培育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带来的是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并“落地成金”转化为生产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