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懒人”的方法更有效

2023年09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懒,是人类的天性,世界上所有的科技发展都是为了让人们更加简单的生活。“懒人”,不想走路,就发明了各种代步工具;“懒人”,嫌送信慢,就发明了互联网通讯……所以做一个“懒人”并没有什么贬义。他们琢磨出的各种方法或许更有效。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制丝车间维修工黄泰就是这样一位“懒人”。

在职场上,那些“偷懒”的人,看似表面在偷懒,其实勤在思考。“偷懒”,其实是一种非常高级的思维模式,因为这可以让我们用更少的资源获取更多的收益,能动脑子去实现的事情,就不要动手,这也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区别。

20230918chiongaing.png

懒,没什么不好。“懒人”,都非常善于动脑,所用的办法和招数,往往令人很难理解。原先,制丝线储柜DM车上安装的是激光定位传感器,检查调校花费时间长,还经常出现故障;现在,被黄泰这个“懒人”反复研究和试验,改装为激光定位传感器自动调校装置,使得重复性、机械性的检查调校变得“节时省事”。

“懒人”就是这样,走路喜欢抄近路,做事喜欢找捷径。不信你来看看以下这组数字:采用黄泰自主创新的新装置,定位校准总耗时由原来的38.2分钟降低为8.98分钟,效率提升额235.19%,安全识别风险由人工登高调校模式的1、2级降为0,大幅度提升生产质效,简化了操作流程,减少了安全隐患。

科技造就了人类越来越懒,而“懒人”则推动着科技进步。那么“懒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量呢?这是因为社会的原动力就是我们的诉求,诉求的统一就会形成社会现象,如果达不到诉求就会成为一个社会的问题,那么社会就会拿出力量来达成诉求,这就造成了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与芸芸众生“懒人”们的出现。

“懒人”有“懒人”的方法,“懒人”有“懒人”的道行。不管用的是什么方法,只要能在越少的投入下创造出越大的价值,实现高效率的增长,这就是好的方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要看不起“懒人”,因为他总会出其不意,找到更省事更高效的方法,借助身边的工具和资源,强化事情的优先级,是一个真正的职场高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