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烟支挤紧器相位不准,重新定位;小油管堵塞,用纱布、铰刀手工维修;YB95机与原机传动同步,用简单办法解决……红云红河集团乌兰浩特卷烟厂卷包车间项修组修理工王焜不管做什么事,都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2020年,他被授予红云红河集团“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被兴安盟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被工厂授予“技术能手”称号;2023年,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实现荣誉“大满贯”。

20230913wangkun.png

不服输的精神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动力。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只有通过坚定的信念、决心和毅力,才能够不断努力,克服挑战,实现自己的目标。这种精神可以激发人们的潜能和创造力,在追求自己奋斗目标的过程中不断前进,最终实现成功。

不服输的精神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它在面对困难、挑战和失败时不屈不挠,持续努力,寻求克服它们的方法。不管遇到什么事,王焜都不会轻易言弃,正是凭着“我不如你,我学习你,然后我超过你”的心劲儿,练就了一身精湛技艺,从“技术小白”成长为“技术大拿”。毫无疑问,精神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是事业大厦的坚实支撑,是决定能否走向成功的鲜明气质。从王焜等先进人物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鲜明气质。

20230913fushu.png

不服输,是血性和担当最坚硬的内核。知道了差距在哪里,明白了原因是什么,就要将挑战和失败视为成长的机会,通过反思和学习来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展现出一股子顽强的意志、吃苦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遇到生产瓶颈问题,王焜宁可不吃饭、不睡觉,也要找出症结及解决方法,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他研制的《包装机主传动轴的轴承专用安装工具》等9个项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多个项目获得了各级QC奖项;他带领团队研制的创新项目既方便一线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又增强产品质量,降低物料消耗,连续3年获得厂级创新项目一等奖。

在烟草行业里,像王焜这样的先进典型数不胜数。勇敢承担起每一次困难和挫折,内心的精神力量就会越来越强大,当这种力量爆发出来的时候,就是走向成功的时候。面对挫折,要发扬永不认输的精神。永不认输代表着一种执着,实现目标的坚定信念。每一个获得成功的人,都是反复克服挫折和失败之后,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只有不服输,才能越挫越勇,走向最后的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