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精”算盘“算”出高效益

2023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时时想精益,处处见精益。今年1至7月,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动力车间运用精益思维算账,“精”算盘“算”出高效益,全厂用电量、天然气消耗量分别同比下降19.09%、15.26%,锅炉和空压能效同比分别提升2.58%、1.53%,卷烟单箱综合能耗下降11.64%。

说起算账,每一个人都不会陌生,但要做到精打细算却并非是件易事。作为能源保障部门,动力车间源源不断为卷烟生产提供着水、电、汽、气等能源,如何在保障生产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做到能源管控精准、高效、节约,最大限度地提升经济运行效率?不仅要算大账、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和细账、小账,还应该像合肥卷烟厂动力车间那样“精”算盘“算”出高效益。

运用精益思维,最大限度地提升经济运行效率,在高质、低耗、安全、绿色发展上“算”出高效益,所折射出的“勤勉节俭”思想,蕴含着烟草企业文化的勤俭观。“俭”是一种美德,“俭”是企业发展的前提条件。现在烟草行业资金比过去多了一点,日子好过了一点,但绝不能丢掉这个好传统。无数事实证明,勤俭节约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无端浪费只能是走向衰败的开端。

从学习精益管理新理念、新方法,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入手,到以能源智慧管理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完善能源管理信息系统及能源在线监测系统,再到将党建品牌赋能与精益管理相结合,成立多支“合动先锋”党员攻关小组……合肥卷烟厂动力车间的实践证明:通过全员参与、全员创新,在全员参与中求“精益”,将取得了明显成效。

精益改善是一个不断探索和创新的过程,需要我们始终以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对事业坚定执着的感情,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够实现新的突破。让“千万个脑袋转起来、千万双手动起来”,在开展精益管理活动中至关重要。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什么时候群众的智慧发挥出来了,很多精益改善难题就能顺利解决。

要获得精益改善项目的成功,像合肥卷烟厂动力车间那样“精”算盘“算”出高效益,必须把每个“改善点”的工作做好,做到极致。就做好“改善点”的工作而言,事业心是前提,责任感是保证。事实一再告诉我们,如果没有强烈的责任感,再简单的改善项目,做起来也会出错。把每一个“改善点”的工作做好最考验人的,是信心,更是恒心。凡是在此方面干出成绩的,都是能够一如既往坚持的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