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要敢挑最硬的骨头啃

2023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当机器出现前所未有的疑难杂症时,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卷包二车间操作工们总是第一个想起要让电气一级维修师张良来修理。在他们眼里,张良是个敢挑最硬的骨头啃的人,有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都,总能将那些修不好的机器“起死回生”。

20230801zhagnliang.jpeg

有一次,A区1号TBF出现FM357故障。正当在设备停产一个多星期大家一筹莫展时,张良顶着压力,捡来这块“硬骨头”来啃,他查阅资料,排查设备程序,日夜研究设备运行原理,将自己“定”在了机台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准确地找到了关键故障,将设备运行恢复到良好状态。

在每个技改成果和荣耀的背后,都不乏失败与挫折。多年来,像这种“难题”数不胜数,但张良每次都能沉着思考,出色解决问题,这不仅归根于他“敢挑最硬的骨头啃”的强烈的责任心,更源于是他不畏艰苦、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

敢挑最硬的骨头啃,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担当大小,体现着人们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现实中,当然也不乏像张良这样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的先进典型,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技改攻关怎么可能不遇艰难险阻,怎么可能没有争议?该担当时必须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只要是有利于技改工作的事,就敢于承担责任和风险,不退缩、不扯皮,用心谋事、尽心干事。

技改工作所遇“硬骨头”之所以难啃,就是因为其中的难度大、疑点多,解决问题、攻关难关非得下一番苦功夫。在倾尽全力的投入和努力后,张良啃掉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实现了“由我不由天”,“终于敢说在技改上做了一点贡献”。在他的带领下,电气修理团队与其他团队精诚合作,创造了6台GDH1000设备月平均台时超过16.5的神话。

敢于啃“硬骨头”要有责任意识,遇到困难挺身而出,遇到矛盾迎难而上。连GDH1000包装机电控升级改造这个生产商都头疼的问题,张良也迎难而上,挑这块“硬骨头”来啃。经过仔细研究,他发现问题在于数组超限,只要二十分钟就能让设备恢复运行。在他的建议下,GD公司正式发布了升级包,彻底根除了这个系统缺陷。

他的实践证明:没有平白无故的幸运,也没有坐享其成的奇迹。我们期待的每一项技改成果的诞生,听到的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都离不开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的拼搏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