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五点一体”做好结对共建

2023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基层单位工作业务链条多,事务繁忙,许多工作都需要在学习交流提升中完成进一步的优化再造和管理固化。这就要求烟草基层单位认真重视和落实好结对共建工作,通过结对共建这种途径和方式来提升优化工作,交流分享,展示形象。

用“五点一体”来促进真实烟草工作进步。

一是党建为引领,对标对表,做实党业融合。

烟草基层单位首要任务就是要狠抓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在对标对表中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展示一体发力的成效。在此,就需要基层单位认真梳理和排查发现基层党建业务中的成效和薄弱环节,相互对标对表,形成合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覆盖建立全体系业务流程的党建和业务对接模式,在党建工作有成效、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中实现工作,为全方位提升、进步和全流程有党建成果再现,为促进各项工作凝聚共识共动,内生新的合力。

二是管理为抓手,相互借鉴,做精管理工作。

管理工作是常态,基层就要狠抓管理工作,提升管理精准性和固化模式。利用好基层单位结对共建这个平台和契机,不折不扣促进管理提升、管理进步和管理优化,不断提升管理工作的有效性。认真梳理分析彼此的管理成果和有效做法,亮出成果,分析可行性,在日常管理中体现学习成果。管理精准性是管理工作的抓手,这就需要做精管理,放空心态,有空杯心态,真正通过现实的结对共建为管理提升储备能量和积累更多成果。通过结对共建这种形式,释放管理精准性和延伸性,为工作实践打开一扇管理再造的大门。

三是互动为方式,交流互补,做好提升进步。

结对共建,就要开展学习交流,有互补能效。在日常管理和工作过程中,开展各层级、各层面、各个阶段的不同交流重点和课题攻关等等,实现管理赋能、优化提升工作。常态化交流,常态化互动,常态化互补,认真从对方的显性工作和隐性工作里提炼能为我所用的元素和要件,推动党建、管理和各项工作大踏步前进。通过交流座谈、现场参观和深度访谈、通过班组和骨干技术人员的互动互学,在学什么、怎么学和学习成果的积累上形成一套整体动作,在工作的同时加大互动频次和提升互动成效。

四是竞赛为基础,开展比拼,做大成果外化。

结对共建,需要一个抓手,也需要构建一套动作。需要双方坐下来,开展不同层面的竞赛互学互帮,在我要学、我会做和有成效的同时,为提升和构建竞赛为基础的比学赶帮超提供真实的舞台和平台。谁做得好,谁的做法更有效,谁的人员优化和素质提升更好,这都需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通过劳动竞赛、班组劳动竞赛、主题劳动竞赛和青年竞赛中彰显出来,在传帮带和比学比成果上外化出来,为成果展示和成果集中应用提供一个好的基础。相互找准突破口,利用好成果,放大学习竞赛的效应,制造和赢得相互成就自我的良好机会。

五是体系为突破,细化举措,做强优化自身。

把管理成果和管理成效一体体现出来,就需要一整套成熟的做法和举措,能看得见、能在工作中展现出来,学得来、摸得到、看得见,可以促进现实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这就是一个衡量的标准。你学我一分,我学你一寸,相互总结提炼自己的成熟做法和过细举措,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极大方便工作、提升工作、促进工作,这是严真细实快的具体体现。通过这些举措和模式,目的就是提升自己、强化自身、突破瓶颈,在优化做强自身上下功夫、有真章。敢做能成、善做善成,就是必须的功夫和细作于成的再现。我们学会了这些举措和体系,就是为自己的工作和单位搭建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能为我所学、能为我所思、能为我所用,能促进我们的工作,就是好的实际工作需要的结对共建的成效和模式。每一种学习方式和抓手背后,都需要我们认真分析、谋划全局、条分缕析,透彻出自己的优势和放大自身的动能。通过结对共建这种方式和学习交流形式,刺激和强化我们学习应用先进成果、提升管理精准性的主动作为,在现实的工作中提升工作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