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经营千万条 诚信第一条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出游”,无疑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话题。据报道,节日期间,国内旅游市场迎来出游热潮,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其中,部分热门城市一票难求,酒店民宿“量价齐升”,跨省游、省内游、近郊游、乡村游都成为热点。即使对于旅游景区“人从众”“人山人海”的场景有了充分而清醒的预计,但仍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经过三年疫情,人们迫切希望在期待已久的旅行中,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增长见识、获取新奇的人生体验。

20230515chengxin.png

作为游客,从自己熟悉的地方到别人熟悉的地方,消费过程中,最关注的也是最担心的莫过于价格、质量和服务。针对游客担心的“宰客乱象”“天价商品”等现象,多地在节前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告诫书规范“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规定商家乱涨价最高罚500万元;广东潮州四部门发文要求商家自觉守法守规、依法明码标价、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浙江桐乡乌镇景区建立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来规范商铺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对景区所有上架商品,实行预先报备和审核,小到一道菜的分量都有严格规定,从源头上杜绝“天价”商品的出现。

旅游市场的火爆为商家带来了人气和商机。为了抓住游客商机,把人气变成财气,商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施展生意经的同时,更应牢记大道至简返璞归真,经营之道,贵在诚信,切勿贪一时小利,丧失了经营之本。

游客生意并非“一锤子买卖”。四通八达的物流快捷便利,让天南到海北不过是一张快递单的距离。或许游客不会再次来到这个城市、再次来到店里购物,但是货真价实的商品、热情贴心的服务,也可以让游客成为“回头客”。买得放心、舒心的游客和店主加上微信、留下电话,有需要时通过线上下单非烟商品,快递寄送,如此,店铺也就多了一个远方的老顾客。

常言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人们对于宰客乱象本就深恶痛绝,信息时代,负面信息的传播速度和范围超乎人们的想象。尤其在微博、抖音、快手等网络社交媒体上,特定情势之下,人们的言行会被无限放大,若由此而引起舆论发酵,产生次生影响,更是得不偿失。

诚信为店铺的立身之本,没有了诚信,“花式”的生意经将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愿店主朋友们都能诚迎天下客,信纳八方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