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银发经济”后蓄力不可小觑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海峡烟草》报 作者:柯晨丹
A+ A

在今天,对于时代脉动的洞察,是成功的关键。目光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年轻人的新经济,“银发经济”的后蓄力不可小觑。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的一项测算,中国老龄产业产值在2050年将突破100万亿元,占GDP三分之一以上。

20221027yanfa.png

一般60岁到75岁的老年人是高度依赖社区商业的,他们最大的行走距离也就是500米,还有很多有孩子、老人的家庭,他们需要社区商业提供更多的帮助。社区夫妻店是最接近社区家庭的服务网点,能够更理解周边500米、1000米之内的消费者。要想在“银发经济”中脱颖而出,必然要从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和消费痛点入手。

目前,我国对老年人的服务,在品牌、平台和渠道上与美国、日本还有一定差距,相关产品和品牌很难跟上老年人需求,之间存在着脱节。在应对人口老龄化上,日本零售企业的经验或能成为我们零售客户未来发展的重要参考。

例如,为了服务这些老年人,7-11便利店除了发挥自己本来的优势,即熟食与日用品的销售和外送,还承担一些物业与生活服务,如下水道堵塞、处理遗失钥匙、搬运大型垃圾、更换灯泡等。如永旺葛西店,第一层全部是餐饮区、食品购买区、商超区,很多食品都是适老化食品,注重于老年人的饮食结构需求,小袋包装的熟食类或者健康产品占比很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